乐施会:85名富人占据世界将近一半的财富(图)

发表:2014-01-21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1日讯】英国慈善机构乐施会(Oxfam)星期一发表的最新报告指出,全球最富有的85人的财富与全球最底层的35亿人(相当于全球一半人口)所拥有的身家几乎等同。乐施会是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星期三在达沃斯召开前公布这份报告的。乐施会呼吁参加会议的各国政商界领袖采取措施,改变全球这种贫富不均的现象。

乐施会的这份题为“为少数人打工”的报告说,全球1%的最富有人口拥有将近110万亿美元,是全球最穷的50%人口身价财产合计的65倍。

乐施会的报告说:“财富精英与政治权力结盟,操控经济游戏的规则, 破坏民主,并创造出这样一个‘底层一半’人口所拥有的身家只相当于全球最富有的85人的财富的世界。”

报告说,过去25年来,全球财富越来越集中在极少数人的手中,以至于1%的人口占据了全球将近一半的财富。报告说,富人税率的降低以及避税天堂的使用造成了贫富不均的扩大。

根据乐施会的报告,美国的财富集中比较突出。1980年以来, 美国最富有的1%人口的财富增长了将近150%。财富精英们占据了2009年金融危机之后所创造财富的95%, 而90%的美国民众越来越穷。

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称,越来越大的贫富差距对美国经济的威胁要超过预算赤字。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星期三在达沃斯召开,论坛的主题之一是收入和财富不均。乐施会呼吁即将参加会议的全球政商界领袖采取行动,扭转这个趋势。乐施会要求与会领袖们个人做出六点承诺:包括支持累进税制、承诺不会逃税、向公司员工支付生活工资、推进政府向公民提供“全民健保、教育和社会保障”等。

世界经济论坛上星期的一份报告说,正在扩大的贫富差距是未来十年的最大风险。     

全球最富有的85人当中,美国人占了31名,包括比尔•盖茨、沃伦•巴菲特、谷歌创办人之一拉里•佩吉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