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证据曝光 叙利亚虐杀囚犯(图)

发表:2014-01-21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恐怖證據曝光,敘利亞虐殺囚犯(資料照片/AFP)

【看中国2014年01月21日讯】在叙利亚一名宪兵摄影师叛逃、并提出证据证明,叙利亚当局有计划地杀害1.1万名囚犯之后,英国“卫报”(Guardian)引述3名审视过这些文件的律师说,叙利亚官员可能因此面临战争罪行指控。

这5万5千张电子影像拍到约1万1千名受害者,将让叙利亚总统巴夏尔(Bashar al-Assad)承受更大压力。美国与其西方盟国指控巴夏尔杀害人民,犯下战争罪,但巴夏尔否认犯罪,并说他对抗的是“恐怖分子”。

但叛逃宪兵摄影师提出2011年3月至2013年8月之间的照片,从照片所见,被杀的囚犯身形削瘦、血迹斑斑,有受虐的痕迹。部分遗体没有眼球,有些尸体则有绞杀或电击的伤痕。

卫报报导,自称“凯撒”(Caesar)的叙利亚宪兵摄影师,将这些照片存在随身碟,交给“叙利亚全国运动”(Syrian National Movement)的连络人。叙利亚全国运动背后有波湾国家卡达的支持。

3名律师仔细检视过这些证据,并在过去10天三度询问这名宪兵摄影师。报导指出,3名律师认为这名消息人士提供的证据是真的。他们3人曾担任南斯拉夫与狮子山共和国战争法庭检察官。

这个调查小组说,他们认为证据明确显示,叙利亚政府探员有计划地凌虐与杀害囚犯,足以让法庭同意当作审判的证据。这些证据足以让法官判决当今叙利亚政权,犯下违反人道罪与战争罪行。

取得报告副本的卫报指出,这份31页的报告是代表卡达的伦敦律师事务所委托写成,分送联合国、各国政府与人权团体。

凯撒告诉卫报,他的职责就是拍下被杀的囚犯,然而他没有说自己是否亲眼目睹处决或凌虐过程。

报导说:“1天可能要拍多达50具遗体,每具尸体拍摄时间在15至30分钟之间。”

报导说,有了这些照片就可以发出死亡证明,不需要家属认尸,另一个作用就是确认处决命令已经执行。

报导说,死者家属得到的死因通知,不是“心脏病”就是“呼吸疾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