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爬山,好走的路,都是“下坡”(图)

作者:施以诺 发表:2014-01-22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看中国2014年01月22日讯】有一阵子我常爬山,倒不是因为兴趣,而是为了锻炼身体。那一阵子我每天早晨都会穿着T恤、运动裤到离家不远的小山仙迹岩去健行,刚开始时,或许是因为平时太不常运动,还没爬到半山腰便已“呼!呼!”地气喘如牛,最后干脆选择提早下山回家,但想想:“这样子太丢脸了吧!如果人家问起:‘你去爬山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啊?’不挺尴尬的吗?”

于是,我索性下山时慢慢地走,拖长待在山上的时间,这样回去了也比较不会被熟人揶揄。下坡的路果然舒服多了!可几天后又想想:“这样子有什么意义呢?”于是隔天便又恢复了当初的决心,决定多流点汗,多出点脚力,尽可能地向上爬,当然,又爬得像当初那样气喘如牛了!

然而这么下定决心地爬了几周后,体力居然也精进不少!不用花之前八成的功夫,便已可一下子爬到了山顶,愉快地鸟瞰那一带的景色,沿途还可以轻松、悠然地看看树稍的松鼠,享受早晨清新的空气与凉风。不但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还额外地拥抱了都市丛林里难得接触到的芬多精与大自然。

有的时候我常觉得:人生,就像是去爬一座山一样,那些好走、舒服的路,往往都是“下坡”,方向都是向“下”的,如果您期待自己的人生向“高”处行,提升自己生命的高度,就必需在偷闲与上进间有所取舍。

可不是吗?

面对一个得罪自己的人,要放宽心胸去饶恕他很难,但要顺欲去报复他却很容易,然而这么做多了,您的气度与修养就会每况愈下。

学习的路上,若选择勤奋废嘻便会很累,但选择抱枕以暇,便轻松多了,可这么做绝对会让一个学子的成绩一落千丈。

做任何一份工作,打拼都会比较累,打混就简单多了,但时间一久,您在该领域的身价与行情就必会直直跌!

人生如爬山,好走的路,都是“下坡”。如果您希望自己的修养、学业、工作……能够有所提升,有所进步,就必需多流点汗,多出点力。

来源:节录自《气质,是最好的名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