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关键密码 逆转内脏寿命!(组图)

发表:2014-01-22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2日讯】人能否长寿的关键密码,竟然在于“脏器时间”。

现代人工作忙碌与“过劳”画上等号,常常因为长时间工作,导致睡眠不足、饮食不均衡,甚至是熬夜,而忽略了自己的健康,容易引发慢性疾病,甚至增加死亡风险,日本医学专家提醒,长寿与否的主要关键在于“脏器时间”,一旦脏器时间减少,寿命也会跟着缩短。

脏器时间寿命 决定人的寿命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医学部伊藤裕教授在其新书《我要内脏变年轻》中提到,每一个脏器都有各自的“寿命”,即指“脏器时间”,脏器是分布在人体内肩负各自机能的心、肺、胃以及肝、肠、肾等,当某个脏器寿命用尽的瞬间,其机能就会开始下降。此时,人便处于不健康的状态,疾病和死亡也会很快找上门了。所以说,脏器是决定寿命的真正关键!

脏器时间会受到生活习惯影响而加速与变慢,脏器如果老化或出现问题,就会产生疾病。内脏所产生的压力叫做“内脏压力”,如果因为平时的生活习惯而使内脏压力变大,“脏器时间”就会加速前进,导致“脏器寿命”用尽,让人转眼间就生病。

延长脏器时间 降低内脏压力

其实,只要降低“内脏压力”就能充分延缓脏器的时间,降低内脏压力的方法可分为以下4点:

1.制造“低氧感”和“空腹感”:

所谓“低氧感”指的是适度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而“空腹感”就是要限制卡路里,吃八分饱具有增加粒线体、延长益寿的效果。

2.按照正确的时间生活:

现代人大多数都过著日夜颠倒的生活,所以,必须调整回人类原本过的生活。

3 珍惜美好的回忆:

因为它可以确实地控制血糖,才能将那份“好的记忆”留下来,让人日后也能保持健康。

4.让自己“习以为常”:

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才能有效地延长脏器时间。

肝脏最易氧化压迫 需善加保养

身体各种脏器中以肝脏最容易处于氧化压迫状态,肝脏是人体代谢调节及戒毒中心,若三餐也跟着要进行快速的氧化代谢,自然就会产生较多的氧自由基,进而增加组织细胞遭受氧化损伤的机会,将会导致肝脏寿命及个体寿命的减短。马偕医学院校长魏耀挥表示,只有节制饮食和减缓代谢速率,才能珍惜内脏寿命。

大家不妨快把不良生活习惯改过来,解除内脏发出的警讯,善用脏器时间,才有健康的体魄,也才能活的更长寿。

来源:华人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