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意淫是抗日剧主旋律(图)

作者:毛牧青 发表:2014-01-22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2日讯】说来龚琳娜一曲《忐忑》,呜呜呀呀哇哇喳喳五官不在固定位置,应生了“神曲”另类风潮,让但丁《神曲》在国人心目里错了位。央吉玛之辈被大家玩笑成“神女”,如同当年“恐龙来了”让“美女”贬值成就了大小女星的洋洋自美,便让郭沫若《女神》美诗黯然失色。“神曲”衍生“神女”,“神女”又陡生“神剧”,让许多抗战剧谍战剧男女正面主角,个个智慧过人神勇无比超凡,简直可让魔幻剧《封神榜》、《西游记》的各路神仙相形见绌自叹不如了。

最近偶然发现《满山打鬼子》一剧,我抗日儿童居然能用原生态弹弓,打得武装到三八大盖的日本兵鬼哭狼嚎,却让在下我又大开眼界。看来神剧威力之大,居然能超越神通广大的“阿童木”,却让八年抗战胜利来得太晚,简直是对我们抗战的亵渎,你说是不是这个意思?

看来编剧不傻导演不傻演员不傻,唯有审查傻逼观众傻逼爱国者傻逼,也就从“神曲”到“神女”再到“神剧”,我们传承特有模式的东方神韵文明,再度用名副其实的神来之笔,令老外惊愕:哇塞!此界非方士皆神人也,故曰“神州”果然不假。

倘若说在下当年脱下开裆裤后几年,就像睡觉尿炕画地图做梦都想打鬼子,盖源于《小兵张嘎》、《地道战》、《地雷战》等红色经典熏陶出来的“好玩儿”,只恨爹娘晚生了自己打酱油几年,落个只能羡慕屏幕上英雄的份儿。如今好了,连我等之辈的孙子都不穿开裆裤垫尿不湿了,可抗战片“进步开化”到了居然更像小儿戳尿窝窝戏谑了,似乎在暗示真实的八年艰难抗战那是假说,我们愚民当年先辈不是在反侵略打鬼子,而是在轻松愉快逗东洋蠢猪捉迷藏,真真验证“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之优等民族是也。呜呼!如此思想艺术于一体的严肃主旋律绝非恶搞意淫,绝无自我吹牛之嫌更无损他人之疑,一切彰显出我等红色影视的寓教于乐的全民娱乐性,让世界影视瘪三大佬刮目相看。切!你好莱坞、宝莱坞算个鸟?

在下早年很钦佩“土八路”是抗日的中流砥柱、很鄙视国军汉奸走狗卖国不抵抗;特嘲笑《地雷战》里偷地雷的鬼子愚蠢、欣赏《地道战》里“关起门来打狗堵着笼子抓鸡”的游戏杀敌;再后来有滋有味咂摸潘长江、郭达等笑星的《缴枪不杀》,让日本侵略者个个蠢驴般不堪一击……后来好像有人觉醒了,银幕上的抗战英雄“土八路”多了新战友,让国军英雄突然冒出很多。

当然,意淫不能太主旋律、审美不能太疲劳。抗战剧男爷们如此这般大侠表演看腻了,英姿飒爽绰绰风姿神女上场较场了;抗日战斗片看烦了咱换抗日谍战片,抗日谍战片腻歪了咱穿插英雄美女三角苦恋……好在我们的编剧导演深谙国人喜新厌旧心理,就像当年动画片《神笔马良》,一个小屁孩一把画刷子能让梦想成真,满足国人除暴安良一夜暴富的投机心理,也就开始在“神童”、“神弹弓”上苦下功夫爆眼球,让吾国八年抗战娱乐性戏剧性游戏性扯淡性趣味性十足,借以激发脑残者更大的爱国仇日热情。

于是真正付出沉重代价的抗战史,成了一群“七把叉”和美食家,集聚“东来顺”火锅城,题材故事像麻辣佐料,全成了爱国编导们意淫主旋律的羊肉片,让神来之“筷”涮来涮去散发着膻味和臭味。如今此番小儿戳尿窝窝把戏居然乐此不疲充斥我们银屏,竟也引得“爱国愤青”大呼过瘾,颂赞国人抗日的轻松愉快和小鬼子被扁的狼狈无能,实在让人自豪:我们的抗日英豪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绝不在蠢猪蠢驴之列。

在下一直认为:要想真心杀鬼子,请到影视基地横店,那里是正面大集团抗日战场也是“到敌人后方去”的麻雀游击战场,都是按需要杀鬼子最多的地方。此话绝非戏谑绝对真实,不信你去保准热血沸腾像红布引爆的亢奋斗牛,也就不觉得大街网络那些爱国者是阿Q发飙了。并且,要让你明白:真正的抗日英雄,不是那些长眠地下的无名英烈,不是在世不多仍在困苦中煎熬的耄耋老兵,而是在意淫里屏幕中。毕竟人家编剧导演都是投主旋律之好献主管审查之媚的行家里手,肯定要“爱国”和“敛财”两不误,都是专造爱国膨胀的鲜酵母,在下也就明白相信伟大爱国行动和抗日战果,记载的真实渐渐被戏说,历史尊严早已被戏谑,只有意淫在一波波的“横店”里……

呵呵~~~虚伪爱国和真正卖国,时常仅一步之遥。意淫抗战是丑化人家还是美化自己?这个话题,大约大拇哥和脚丫都能抢答。

看看!在下我又扯淡了不是?打住——该说的早就在附在后面的旧帖里罗嗦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