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命要紧 成为决定搬迁的理由(图)

发表:2014-01-23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雾霾中的上海市中心

【看中国2014年01月23日讯】因为环境污染与雾霾天气越来越严重,在北京的外国企业与外国住户越来越多考虑搬迁离开北京,除了搬迁到中国其他污染稍小的地区比如广州,也有选择干脆搬回本国。

据苹果日报今天报导,保命要紧,成为决定搬迁的理由。中国雾霾严重,北京已成雾都,有公益机构负责人自嘲要搬家逃命。还有日本驻华工作人员要求雾霾津贴,甚至有日本人举家搬回日本避难。

创办“爱聚公益创新机构”的余志海在北京发展逾12年,对近年空污感受深刻,他批评北京的空气差到好像置身废弃的外星!他去年1月决定搬家,最后在广州落脚。讽刺的是,广州近日也出现严重雾霾,空气品质属重度污染。

北京近日再遭雾霾袭击,民众出门只能全副武装。

余志海的友人钟峪曾背着采集PM2.5样本的机器肺在北京跑马拉松,经过6小时,白色滤心就变成灰黑色,显见空污严重。

在北京的日本人对雾霾尤其恐慌,侨居中国的日本人纷纷向日本政府和企业要求雾霾津贴。日本共同社驻北京记者渡边靖仁抱怨说:“现在还没有答覆!”渡边太太去年起咳嗽不断,经诊断为慢性气管炎。渡边2个儿子就读的日侨学校,去年因有许多日本人回国,学生少了约100人。

但搬离北京恐也无法远离霾害,连美国也被侵袭。《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近日发表报告指,中国制造业产生的雾霾竟能飘越太平洋,抵达美国西岸。

北京大学科学家林金泰与美国、英国学者合作的研究指,含美国加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与波特兰市上空,有将近四分之一空污的喷发点来自中国。

研究表明,中国排放的空污中,有22%的一氧化碳与17%的黑碳。黑碳尤其令人担心,因其会长时间悬浮在大气层,不易被雨水冲刷清除,且可长距离漂浮。人体长期接触,恐增加癌症、心肺疾病与气喘风险。

(有删改)

原标题:北京通过新的防止污染条例 对污染源将加大惩罚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