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和爆炸现场:农贸市场 全城戒严(图)

发表:2014-01-2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新和警方围堵袭击者12人亡全城戒严

【看中国2014年01月26日讯】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星期五晚间发生爆炸事件。公安在围堵一可疑车辆时与对方发生冲突,官方称,击毙六名暴徒,拘留五人,另有六人在企图犯罪时发生爆炸死亡。据本台了解,袭击驾驶车辆试图进入当地步行街,在农贸市场门口与警车遭遇,警方开枪,而车上维吾尔族人投掷炸弹还击,波及到当地一间超市。当局定性此次事件为“恐怖袭击”,目前全城戒严。

官方天山网周六报道,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公安机关在处置周五发生的恐怖袭击案过程中,遭到暴徒投掷爆燃装置袭击,公安遇击,击毙6名暴徒,拘留5人,另有6名暴徒在企图犯罪时发生爆炸死亡,事件中有一名公安受轻伤,公安又缴获一批爆燃装置和作案工具。天山网还发出一条短讯称:“请朋友们注意,春节假期期间无重要事情,请远离新疆。”

不过,报道没有说明袭击者是什么民族。居住在距事发现场数百米的一家商户星期六告诉记者,爆炸使用的是定时装置:“听人说爆炸是定时的”。
记者:你们有没有听到响声?
回答:听到了。
记者:声音大吗?
回答:嗯,我们都能听到声音,看到冒烟了。
记者:听说有一辆车爆炸了?
回答:炸了两辆车。


超市门口被炸毁。

爆炸现场、农贸市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听到五六响爆炸:“就是响了几个炸弹,大概响了五、六颗炸弹,土炸弹”。
记者:是定时炸弹还是引爆的炸弹?
回答:土炸弹,这个事情我们也不好说。

记者就此致电新河县政府办公室询问,接听电话的职员不愿回应:“不好意思,我不太了解这个事情”。
记者:听说你们当地封锁了?
回答:其他情况我就不太了解了。

一位匿名的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有人使用土炸弹,警察于是向对方开枪:“放置土炸弹的人好像被警察发现目标,开枪射击,最后罪犯逃到我家门口附近,警方开枪没有射击到,他们就引爆了炸弹,把自己炸死了。警方追他们的时候,他们也没地方躲了,可能想同归于尽,引爆炸弹,他们的车内有爆炸装置”。

当地一商铺的店员称,袭击者试图进入步行街农贸市场,但在门口遭遇警车围堵,他们无路可走:“他们的车跑不了,警察都去了,他们炸了不是一处,去了一辆警车,他们进门(步行街农贸市场)的时候有安检,进不去,警察旁边有一个店,他就炸了。他们本来是对着警车去的,在步行街农贸市场门口”。

当地居民说称,事发后,已经全城戒严,任何人不得进出,而步行街及农贸市场周六已经停业:“现在那个地方全部都不能进”。
记者:现在全县城戒严了吗?
回答:对,现在戒严,全县城的人不准离开。

一位店铺服务员对记者说,当局已将爆炸现场打扫得干干净净,同时不准任何人在现场附近拍照:“全城戒严不让进出,警察还不让拍照,可能要封锁消息,也不让去现场观看,被烧毁的车辆全部拖走。全部打扫干净,看不到痕迹了”。

当地一位居民说,警方正在城内搜索可疑人士,许多店铺被勒令停业,居民只能留在家中:“反正也不让进出,我就不出去,在家里,做生意的步行街那边,农贸市场今天都没有开门”。

近年来,新疆已经发生多起爆炸事件,外界一直关注冲突的原因与当局在新疆推行的政策,所导致的民族矛盾有关。如去年发生在北京天安门的“10.28”维族一家三口开车撞金水桥事件。本月15日,维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及多名维族学生被警方带走,同一天,同一地区的阿瓦提县发生警察开枪射杀三名维族人事件。

(原标题:新疆新和警方围堵袭击者12人亡全城戒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