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不卡油 营养师吃不胖的秘诀

作者:骆慧雯 发表:2014-01-27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7日讯】又到了岁末年终,各种热闹的聚会接踵而来,无论是公司尾牙或朋友聚会,总免不了要大吃一顿,连续几餐下来,许多人发觉裤子越穿越紧、体重计上的数字正急速上升。看到美食当前,如何才能安心享用美味,又避免脂肪上身和身材走样呢?营养师透露自己的3大聚餐秘诀,只要好好把握就能维持好身材。

秘诀一:别空腹去聚会

有些人为了晚餐聚会大啖美食,但又怕超过每天热量摄取总量造成身材走样,所以选择中午不吃,让自己处于很饥饿的状态才去聚会,但这对体重和健康来说,却是一大错误举动。

喜好吃美食又保有窈窕好身材的美女营养师赵函颖解释,身体处于饥饿状态时,反而会增加脂肪合成的机会。建议民众在聚会前可以先吃点轻食,例如一杯无糖温豆浆,可同时补充蛋白质与纤维质;或是来份水果沙拉,补充纤维素以增加饱足感,这些都可以避免聚会时狼吞虎咽的情况发生,也可以稳定血糖跟情绪。

秘诀二:足够饮水量

身体要代谢消化掉聚餐所吃下肚的食物,水是绝对必要的元素。此外,赵函颖营养师表示,外食常添加多种调味料,含盐量很高,容易造成身体浮肿、虚胖,若要排除这些盐分就必须补充水分,建议在聚餐的前、中、后,各补充500C.C的白开水,代谢效果会更好。值得注意的是,茶和咖啡不能完全取代饮水量,最好还是喝白开水较健康。

秘诀三:维持好代谢

平时多运动及补充帮助新陈代谢的食物,都可以让身体回到平衡状态,不容易堆积脂肪。日本研究指出,利用零散时间做肌力运动,如爬楼梯或仰卧起坐,都可增加新陈代谢,预防脂肪囤积而发胖。

而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的食物,如:红姜黄、大蒜、绿茶、洋葱、黄豆等,也富含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可以帮助调整酸性体质,是身体健康的好帮手。

来源:华人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