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材质构成毛衣会刺?

发表:2014-01-28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8日讯】毛衣刺不刺跟质料的好坏有关/跟编织的技巧有关/跟化学药剂的处理有关, 但是跟成分的百分比来说关联性就没有那么大了。

举例说明:
 
A.一般用来做毛衣, 比较通用的毛料有分: 兔毛,羊毛,骆驼毛,以及牦牛毛。
 
B.兔毛是很柔软的毛料, 不会刺刺的,但是缺点来说就是容易掉毛,容易沾黏。
 
C.骆驼毛/牦牛毛/羊毛; 只要是成年的羊/骆驼/牦牛所剃下来的毛都会刺刺的。但是如果这些毛是小羊/小牦牛/小骆驼所剃下来的毛就不会扎人,不会刺刺的。 反而是细细的, 摸起来柔柔软软的。
 
因此,只要成份上是标示 Kid wool (就是所谓的羔羊毛/或是说小羊毛), 这些就是好的毛料,不会刺刺的,当然价钱也会 "好" 得吓人。
 
D.用编织的技巧法来处理: 为了让毛衣好卖,触感好,不会扎扎刺刺的,以前在工厂里的编织方法就是在颈部一圈+袖口比较敏感的部位用KID WOOL 来织,其他身体的部位则用一般羊毛来织,这种织法的毛衣穿起来会很舒服。
 
E.用化学疗法来处理;这就是比较偷工减料的处理法, 一般是批给路边摊用的,我们用最便宜的毛料(大部分是老山羊毛)来织毛衣, 织完毛衣后,再加上大量的柔软精浸泡,这样泡出来的毛衣也能达到柔软的短暂性效果。
 
补充:
 
1.人纤织成的毛衣穿起来不会刺刺的。
 
优点: 价格便宜, 方便保养, 可以水洗。
 
缺点: 就是: 容易起毛球, 不容易保暖。
 
Acrylic, Polyester, Rayon, Nylon, Taclon, Marulon, SPANDEX...这些都是人纤。(只要字尾是 Lon, dex... 都是人造纤维)
 
2.好的毛料: 
 
喀什米尔羊毛( CASHIEMERE ), 安哥拉羊毛 ( ANGORA ) 都是有加入小羊毛制作, 所以手感比较柔软。穿起来 就不会刺刺的..
 
优点: 保暖, 手感好。
 
缺点: 毛料易缩水,建议干洗
 

来源:网络文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