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自我检测表(组图)

发表:2014-01-29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9日讯】身处压力情境对健康的影响究竟有多深远?这个问题早在1950年代就被证实。当时美国华盛顿大学精神科医生荷马(Thomas Homes),研究后发现压力容易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让环境中的病菌有了可趁之机。

你的压力指数是否已到临界点?

诚实回答以下问题,别让愈来愈沉重的压力压垮你! 

 

注意:回答时间约7分钟,不要花太多时间考虑。 给分方式:总是+4 经常+3 有时+2 很少+1 从未+0 

1. 我受背痛之苦

2. 我的睡眠不定且睡不安稳

3. 若须等待,我会不安

4. 我的后颈感到疼痛

5. 我比多数人更神经紧张

6. 我的头感到紧或痛

7. 我对自己没有信心

8. 我对自己说话

9. 我忧虑财务问题

10. 与人见面时,我会窘怯

11. 我怕发生可怕的事

12. 白天我觉得累

13. 下午我感到喉咙痛,但并不是因为感冒

14. 我心情不安、无法静坐

15. 我感到非常口干

16. 我有心脏疼痛

17. 我吸烟

18. 我肚子不舒服

19. 我觉得不快乐

20. 我喝酒

21. 我觉得自己像四分五裂

22. 我的眼睛又酸又累

23. 我的腿或脚抽筋

24. 我怕认识人

25. 我手脚冰冷

26. 我便秘

27. 我未经医师指示使用各种药物

28. 我发现自己很容易哭

29. 我有消化系统问题,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

30. 我咬指甲

31. 我耳中有嗡嗡声

32. 我小便频繁

33. 我有皮肤方面的毛病

34. 我的咽喉很紧

35. 我担心我的工作

36. 我口腔溃烂

37. 我为琐事忧虑

38. 我呼吸浅促

39. 我觉得胸部紧迫

40. 我发现很难做决定

计算总分,对照结果分析:

>86 你正以极度压力反应在伤害健康,你需要专业治疗。

75~85 压力正在损害你的健康及人际关系,你需要花时间练习控制压力,也可寻求专业协助。

64~74 你的压力程度中等,可能开始对健康不利,应学习在压力出现时控制自己的肌肉紧张。

53~63 你生活中的兴奋与压力程度适中,偶尔压力太多,但你也许有能力享受压力并迅速回复平静状态,不致威胁健康。

42~52 你能够控制自己的压力反应,是一个放松的人,容易与人相处,有自信,能胜任工作。

31~41 你对所遭遇的压力不当一回事,好像没发生过,这对你的健康没有负面影响,但生活缺乏适度兴奋。

20~30 你的生活可能相当沉闷,即使刺激或有趣的事发生,你也很少有反应。不妨参加适当活动,激发生活乐趣。

9~19 也许你在生活中所经历的压力经验不够,或是没有正确的分析自己,最好更主动参与工作、社交、娱乐等活动中。

来源:心理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