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专案针对曾庆红非温家宝(组图)

发表:2014-01-29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9日讯】传中共前常委周永康被调查,而调查周永康500人工作组被称为二号专案组,那一号专案组是否有,又是针对谁,众说纷纭,外界揣测不断,分析认为此人地位一定在周永康之上,也不断有相关内部消息曝光。

开放杂志总编金钟、时政评论家陈破空,揭秘一号专案组之谜,分析解读中共的高层摊牌。

开放杂志总编爆料,一号专案是针对曾庆红,并非是温家宝。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是江泽民派系的一个核心人物。江泽民当年能够爬上最高权位,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得到了老谋深算的曾庆红的帮助,因而外界给曾庆红起了一个外号“造王者”。日前,开放杂志总编金钟在《新唐人电视台》的一个直播节目中披露说,所谓“一号专案组”的主角其实是曾庆红,而王岐山在“打虎”过程中,也紧抓曾庆红儿子所涉及的一个案件不放。

前一段时间外界风传的北京当局针对“大老虎”有两个专案组。外界都相信调查周永康案的,就是那个“二号专案组”,而“一号专案组”调查的究竟是谁尚不明朗。有消息称“一号专案组”调查的是温家宝,同时也有消息说调查的是曾庆红。

美东1月27日晚间,《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直播节目中,针对上述问题,开放杂志总编金钟首次披露说,在香港有消息灵通人士曾向他透露,北京当局正在调查的那个人是曾庆红。

金钟进一步披露说:“曾庆红的独生子叫曾伟,前几年他刚到澳洲用三千多万澳币买了一个豪宅这个新闻已经做得很大,而且在中共党内引起非常大的反感,对他也造成很大的压力。后来王岐山负责打虎的时候,他就抓着曾伟变相侵吞大型国企鲁能集团的一个案子。当时曾伟在这个集团的股权转移中间吞掉了300亿资产,这个案子也是很大,但是一直推不动、查不动,所以在最近这个打虎的浪潮中间,王歧山就有表示这个案子他一定要查得清清楚楚才行。”

金钟表示,王岐山之所以紧抓住曾伟的案子不放,不止是因为曾伟的贪腐引起的反响大,还因为他跟周永康的案子有关系。周永康之所以能够进入中央能够进常委,是曾庆红一手提拔操办的。而且江泽民都是曾庆红有力地辅佐他才登上大位的,所以,曾庆红有一个外号叫做“造王者”。北京当局现在这个反贪腐、打老虎,实际上有权力斗争、政治斗争的背景在里面,这个问题是相当复杂的。

据公开的资讯,2013年10月15日,习近平的父亲、中共前副总理习仲勋百年诞辰,大陆各地举行了盛大的纪念活动,当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习仲勋百年诞辰座谈会,红二代们纷纷前来参加。在这个特殊的“红二代大聚会”上,只有薄一波和曾庆红这两个“红色家族”没有派人出席。

当时外界就有舆论认为,论曾家的“红色血统”以及历史,曾家人尽然缺席习仲勋百年诞辰的纪念活动,显得颇不寻常。这可能是曾庆红与习近平公开分裂的一个信号。

《大纪元》曾报导称,中共十六大后,曾庆红作为江泽民的“大内总管”,全面安插了两拨人,一拨是“江派”人马和“上海帮”,另一拨就是“石油帮”的人马。现已落马的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当年就是受曾庆红的提拔而晋升的。

前不久,有港媒报导称,三中全会后中共高层权力重新洗牌,习近平首攻目标选定曾庆红。

随着对“石油帮”和周永康腐败案进行深人调查,曾经的中国石油业幕后人物曾庆红的腐败丑闻,也开始浮出水面,“反腐”大戏愈演愈烈。

被称为周永康家族“钱袋子”和“大管家”的四川商人吴兵,在2013年8月初被抓,随后就传出曾庆红的侄女——他弟弟曾庆淮的女儿曾宝宝和吴兵在生意上有很多合作。而且,吴兵与曾宝宝控制的花样年公司多次合作开发房地产。2002年9月,吴兵控制的中旭投资有限公司赞助了由曾庆淮策划的在香港举行的“香江中秋夜”大型晚会。

有分析认为,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敲打周永康,目标在于曾庆红。

曾庆红之子豪宅曝光 3240万澳元临悉尼歌剧院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