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克贵案北京回复联合国 被指撒谎(图)

发表:2014-01-29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诚和侄子陈克贵的合影。(网络资料)

【看中国2014年01月29日讯】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在服刑期间患阑尾炎,近期又被查出胃窦炎,但仍须每天工作超过十个小时。其父亲陈光福星期二告诉本台,刚收到中国政府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就陈克贵案的来函答复内容,竟然公开撒谎。

旅居美国的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的侄子陈克贵,目前正在山东临沂监狱服刑,他的母亲任宗举本周一(1月27日)前往探监得知儿子在狱中要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邻村卢秋梅女士周二告诉本台:“昨天大嫂、刘芳(陈妻),还有儿子他们去看克贵,克贵(医院)给开了消炎药,疼痛稍微减轻,但是工作量很大,每天早晨起床,他们的活比较多,(监狱)要赶时间交付,早晨六点多就要起床,晚上七点点多才能回到监房,有的时候要晚上九点多,才能干完活”。

陈克贵每天在狱中从事强体力劳动,正在美国探亲的父亲陈光福非常担忧,他告诉记者,儿子在最近的一次检查中,被确诊患上胃窦炎:“监狱方面1月12日给克贵检查过身体确诊是胃窦炎,家人(13年)12月30日去探视时,知道克贵胃痛,要求监狱方给他检查或保外就医,但是监狱方一直否认克贵有病,后经多次交涉,再加上外国压力,监狱方于2014年1月12日给他安排检查,确诊胃痛是因为胃窦炎”。

记者:他现在还要劳动吗,听说还要工作?

陈光福:对,工作时间还很长,从六点多起床去劳动,一直到晚上、十几个小时,到夜里九点才能睡觉,也没有星期六、星期天(假期)。

因揭发家乡计生黑幕曾被判刑的陈光诚,于2012年4月逃离山东家乡期间,其侄儿陈克贵因自卫砍伤闯入陈家搜查的镇长张健,同年11月30日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刑3年3个月。

陈光福说,他于2013年7月25日委托律师向法院提出的申诉被驳回:“我委托刘晓源律师和李方平律师提出的申诉,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收到了驳回通知书”。

不久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意拘留工作组就陈克贵案致函中国政府,陈光福指北京的回覆函公然撒谎,他说:“中国政府对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陈克贵案的来函答复,我想告诉你的是在答复里面,中国政府对联合国公开撒谎,有两个比较明显的例子,第一个撒谎的是时间,克贵案开庭的时间,全世界都知道是11月30日,但是对联合国的答复开庭时间是12月3日。再一个,陈克贵患阑尾炎时间本来是4月24日确诊,但是对联合国的答复是克贵5月2日突发阑尾炎,及时把他送到医院,这是公开的撒谎。我们最近刚(从联合国)收到的”。

陈光福说,2012年4月26日深夜及27日凌晨,双堠镇镇长张健带人非法侵入他家住宅打砸,而中国政府给联合国的答复中却称他是他“找手机”,事实是:“对张健非法进入住宅,一共三次侵入住宅,张健侵入两次,前两次他都参加了,第一次是绑架我,这是没有疑问的,第二次他实际是非法搜查,打砸抢,他们对联合国公开说是‘找手机’,以前也对你讲过,他的手机确实掉在我们家了,但是被克贵砍伤以后,他的手机才掉的,也就是说,他在进入我们家之前,手机是没有掉在我家的,所以对联合国也公开撒谎,说到我家去是找手机”。

包括本台在内的海外众多媒体曾报道,2012年4月26日,张健带人深夜翻墙闯入陈光诚大哥陈光福的住所,先是绑架陈光福,后对其家人进行殴打,并大肆破坏屋内的物品。陈克贵用刀砍伤张健后,逃离住所,其后被以“故意杀人罪”正式逮捕。当局拒绝让家人委托的律师介入,又强行指定两名官方律师为其辩护。案件移送法院时,检方将控罪更改为“故意伤害”。家人提出上诉及申诉,均被驳回。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