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女性专业塑形 性感衣运动裤皆不宜

发表:2014-01-30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30日讯】得体的穿着可让一位男性看起来很专业,但职场女性可藉由暴露和性感的装扮使人信任她的专业能力吗?大部分经验老道的资深女性主管都认为不妥,因为这不但有损于公司的形象,也会让别人对她有不好的观感。

女人若想在职场上有所成就 就必须重视穿着礼仪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边界通信公司(Frontier Communications Corp.)总裁美姬‧维德若特(Maggie Wilderotter)如果看到女性员工穿着非常短的裙子或是运动裤、运动鞋到公司上班,那么她就会将这人拉到一旁向她解说怎样的穿着才是职业妇女的成功之道。这位总裁解释她的理念,她希望女人能以她的言行来取得别人的注目,而非靠着穿着来吸引别人的目光。

现代社会是一个讲究男女平权的社会,随着越来越多的女人在职场上崭露头角,这种因为服装格调与职场文化发生冲突的情况也在不断的发生着,同时也导致他们的女主管介入女部属的穿着打扮。在美国有的主管甚至会要求下属先回家更换衣服或到就近的店家买件合适的衣服换上才来上班。

无疑的,如果一个人去上班时因为这种事情受到老板的斥责,就如同被赏了一记耳光而感到非常受辱。但《华尔街日报》访谈二十几位从事训练主管人员的领导学教练以 及形象顾问和女性经理人的意见显示,这些人都认为如果女人要想在职场上能够晋升或有所成就的话,她们就必须重视穿着礼仪。

穿休闲服上班有时会遇到棘手的场面

几年前,美国办公室职场上的大多数上班族开始改穿便装,而把原本的正式服装束之高阁。目前在许多高科技公司中流行穿那种连帽上衣搭配牛仔裤或运动裤,并且似乎已经形成一种逐渐往超休闲工作服发展的趋势。根据一家社会与人力资源管理机构在今年的调查,在美国约有三成多的雇主允许员工每天穿便服来上班,该机构还说,有些上班族的穿 着简直随便到连雇主作梦都想不到的荒谬。

很多女人向来有衣服永远少一件的心理,所以有满柜子的衣服可以选择,因此往往很容易不自觉就穿 着自认为还可以但是别人可能感到不恰当的服装去上班。而男性主管可能因为担心遭到性骚扰的指控,这种规劝女性员工穿着的棘手事情通常就落在女性主管身上。 身为女主管就必须很小心而婉转的去与部属沟通使她们的穿着不会造成公司的困扰或成为其他员工话题。

在美国有所谓的“休闲星期五”(Casual Friday),因此每当到了星期五,上班族往往会穿着轻松的休闲服去上班,这种情况有时候会遇到很棘手的场面。前述边界通信公司的总裁维德若特女士就曾 经在一个星期五要求过一位穿着宽松长运动裤与球鞋的员工回去换穿正式的衣服。因为事先已经指派该职员在当天参加该公司在总部所举行的董事会会议担任助理, 出席的都是资方老板与公司的高阶主管,在那种会议的场合大家都穿着正式的服装,穿着轻便服与会是无法容许的。

过于性感或穿着不当 或引诱居心不良者犯罪

著名的英特尔公司也持类似 的观点,该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副总裁罗莎琳就曾要求女员工必须穿着专业一些。罗莎琳认为良好的穿着有助于维持专业形象,让人觉得你是可以胜任责任的人。她还 曾对新进的女职员建议不要穿着露出胸罩肩带的上衣,罗莎琳告诉她们不应该让人们把重点放在你的胸罩肩带,却不重视你的专业能力。

过于性感或不恰当的穿着也可能引诱居心不良的人对自己犯罪致使自身受害,若居心不良者是个无法约束自己行为的坏人,那就可能引来不堪设想的罪恶。

有些行业对于职员的服装是有较高要求的,例如法律服务业或是金融业,因为这会牵涉到客户对你的信任感。设想如果一位客户走进一间律师事务所,而招呼他的是一 位穿着随便或性感的职员,那这位客户能对这家律师事务所产生信任吗?不可能的。如果你去银行办理存款而职员却穿着休闲服在办事,你会放心的把钱交给这家银 行吗?芝加哥贝楼思律师集团(Bellows Law Group)的老板罗睿薾‧贝楼思(Laurel Bellows)告诉她的女职员说裸肩式上衣和短裙可穿到海滩去玩,但不可以穿到办公室来。

不过,美国商业名媛林恩•泰尔顿(Lynn Tilton)说她绝不会要求一位穿着暴露的员工回去换衣服,泰尔顿本身就是以上班时经常穿着紧身皮革裙以及一双短罗马靴而名闻当地社交圈,而这也是她公司的招牌形象,她还说女性的穿着应该聪明、性感而不流俗。

曾有一位纽约谘询公司的分析师控诉她遭到不公平的对待,她说她只是在热天时露出紧身的花边吊带背心而已,而且当时还披着西装外套。但稍后就被人事部门找去,告知说有人指出她的穿着不妥当,这位分析师为此大吃一惊,感到她好像是该公司的外星人。

不 被认可的穿着有时也会伤及有企图心的女性。美国军备制造商BAE Systems有着保守的企业文化,该公司的一位女主管曾因为穿着低胸上衣和短裙而与公司发生冲突。该公司的总裁哈德森女士(Ms. Hudson)警告这位女主管她的低胸上衣和短裙有损她的专业形象,但这位女主管却对哈德森的警告感到激怒并反驳说这样有损她的创造力。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