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合作社数亿存款难兑现,为何都是百姓受伤?(图)

作者:维扬卧龙 发表:2014-01-30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盐城多家信用合作社人去楼空,百姓血本无归(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1月30日讯】江苏盐城资金合作社年底兑付不力,引发民众恐慌取钱潮,不是今年才有,而是这几年来一直都有!这些合作社都是经当地农业主管批准成立,并获得了由当地民政局核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成立之初都有当地官方积极推动,并且这些合作社,也是以类似银行功能的面目出现在普通民众面前。

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起始于2006年中央一号文件。该文件提出引导农户发展资金互助组织,其后在2006年底,银监会出台政策,鼓励农村地区实行社员民主管理的社区性信用合作组织,可是让人无法忍受的事,迟至今日农民资金合作社都没正式纳入金融监管机构之列,只是笼统的规定地方农经委等地方政府机构有对其实施监管,却没有特别清晰的细则规定监管职责。

以至于推崇的盐城模式从2008年就开始经常出现问题,到2010年有资金合作社兑现不了,直至2013年从年初到年尾都不断出现现在百姓存款恐慌,挤提兑付合作社直接关门上锁,资金断裂没钱兑付了!盐城市亭湖区委农村办公室主任虞龙壮表示,兑付不了的原因是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做假账,他们查不出来,私印单据非常集资违规操作,一句话把责任全推到跑路的资金合作社负责人身上,他们好像旁观者一样没事似的!

虞龙壮同时表示,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属于新生事物,区委农办管理经验不足,专业人才欠缺,在监管上存在漏洞,但会尽最大努力为储户们夺回损失。没有经验管理,那为何敢盖章放权?盐城是全国试点,起步最早,在2004年中央文件还没出来之前就搞农民交钱互助合作社,还搞成了盐城模式全国推广,推说没有经验没有专业人才,鬼信么?

假账就是假账,只要是假就能查,怎么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的假账就查不了?并且盐城不是第一次发生存款挤堤兑付潮,为什么这么多年来都没有一个方案予以应对?先后出事的盐城兑付恐慌潮就有多起,2012年底盐城射阳县陈洋镇的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情况就最为严重,每天近百人取款,有天兑付600多万。停兑后储户更加恐慌,有人提出打折转让存款单;开发商提出可以用存款单抵扣部分房款,受伤的总是百姓!

今年又有拿着数亿元存单却不能全额兑付的储户两千多户家庭,陷入经济困境,并且中诚信托也出事,山东临武高利贷逼停破产了很多中小企业,受地方担保公司影响民间借贷资金链断裂的苗头各个行业都是若隐若现,这难道是信用危机的蝴蝶效应开始了吗?政府平时的监管都没有发现问题所在,还是这些企业玩的太高明,政府太忙没有预案,国内金融人才缺失,无法斗得过刁民的小聪明?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