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涌入 美国不怕变老(图)

发表:2014-02-01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老人院里面非常宽敞明亮,干净得一尘不染,而且非常的安静。

老人院,但见里面非常宽敞明亮,干净得一尘不染,而且非常的安静。

【看中国2014年02月01日讯】全球许多国家忧心,人口日益老化将为国家带来不利影响,但丕优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30日公布的新研究显示,美国与其他国家大不相同,民众对此问题带来的挑战比较乐观,一方面因为美国人口老化的速率没有其他国家那么快,一方面因为美国有大量移民涌入,支撑经济,增加生产力,减轻老年人对年轻劳动者的依赖。此外,近七成中国人担心人口老化问题,比率为全球第三高。

研究发现,东亚与欧洲部分国家对人口老化最担心,这些国家2050年老年人所占的比率,将高于其他国家。调查发现,67%的中国人担心人口老化,排名仅次于南韩及日本,高达九成日本人担心这个议题,比率全球最高。德国与西班牙则有半数人口担心这个问题。美国人刚好相反,只有26%认为人口老化是重大问题。

报告发现,由于人口老化,许多国家预期政府的退休金及民众的医疗开支将会增加。政府担心,依赖年轻上班族的老年人愈来多,而年轻上班族却愈来愈少,经济成长将受到拖累。报告的首席研究员柯克哈尔 (Rakesh Kochhar)说:“各国当局认为,国内老人增多,对经济成长不利。因为这代表劳工减少,生产力降低。”

以美国而言,人口老化及通货膨胀等因素,将使医疗开支在国内生产总值 (GDP)所占的比率,增加一倍,达到大约15%。柯克哈尔指出,虽然美国人口正在老化,但速率没有其他国家那么快,因此,美国人对此问题比较乐观,至少不致视它为重大问题。他更指出,移民大量涌入增加生产力,使美国老年人比较不需依赖年轻的上班族,也发挥了正面作用。

至于老年人由谁照顾这个议题,被列为调查对象的21国中,有13国认为,政府应对照顾老年人负主要责任。但包括美国在内,只有四个国家持不同意见 (另外三国是南韩、德国与英国)。46%美国人认为,老年人应负起照顾自己的财务责任,而目前大多数老年人的医疗费用,是由家人承担。

首席研究员柯克哈尔说,国民对人口老化问题焦虑的程度,受两个因素影响:一、现在到2050年的人口成长。二、国家的经济展望。预料美国在2050年时人口将增加8900万人,达到将近4亿100万人,而日本、中国、德国与西班牙,人口将会减少。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