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要“一案双查” 江派大佬岌岌可危(图)

发表:2014-02-01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1日讯】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最近在第十八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要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同时王岐山还提出中央巡视组将探索“专项巡视”制度。

有海外媒体认为,王岐山要“一案双查”,江派大佬岌岌可危。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中纪委记王岐山在最近召开的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提出了“一案双查”、“专项巡视”以及“纪检工作双重领导”等所谓“纪检体制改革”的具体部署。

所谓“一案双查”,是指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中纪委查案时,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而所谓“专项巡视”,是中央巡视组探索所谓“创新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提出来的。具体说来,就是以问题为导向的巡视,哪里问题多、哪个部门问题多,中央巡视组就往哪里投入更多的力量。

关于纪检的“双重领导改革”,主要是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体现为三个方面:1.建立定期述职、约谈汇报等制度;2.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在向同级党委报告的同时必须向上级纪委报告;3.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

紧接着,官方新华网就发表署名博文《王岐山的“一案双查”盯往几只“蚂蚱”? 》和《王岐山的“一案双查”将缴械谁的特权?》,针对中纪委上述动作解读称,王岐山讲话透露已锁定13个老虎,反腐败“工作”已经上升为“斗争”。

博文特别针对“一案双查”解读称,这就等于取消了过去主要领导或者一把手“有权而无责”的“特权”,那些贪官背后的“和事佬”和“保护神”以后做事都得摸摸自己的“后脑杓”。

对此,有海外媒体发文表示,一系列迹象表明,李东生等落马高官的幕后人物周永康、曾庆红、罗干和江泽民等人已岌岌可危。

文章分析,在中共以往查办腐败案件时,一般不会追究到中共政治局、常委一级,即所谓的刑不上大夫。然而自十八大以来,尤其是薄熙来、周永康政变阴谋败露后,当局一再重申“反腐没有禁区和特权”,反腐没有禁区,没有“刑不上大夫”。

过去一段时间,周永康被抓的消息及周永康家族的丑闻,被外界不断曝光,正式宣布周永康案的时间有多种版本。官方至今虽未“辟谣”和否认,但中南海在舆论和实际行动上,已坐实周永康。

近日,港媒传出“一号专案组”调查对象是曾庆红的消息。此前,曾庆红连续缺席邵逸夫追悼会高层名单和习仲勋纪念座谈会,就曾引发外界关注,有分析指,曾庆红或已出事。前不久,更有港媒报导称,三中全会后中共高层权力重新洗牌,习近平首攻目标选定曾庆红。

曾庆红是江泽民的主要谋臣,他帮江泽民登上大位、掌控党内的人事大权。

中国传统蛇年的最后一天,马年即将到来之际,中纪委发公告宣布,对南京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季建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江泽民与时任昆山市委书记季建业的合影

有消息称,季建业当年极力巴结讨好江泽民,并在江泽民的钦点下仕途一路顺畅。

据说,江泽民“全退”后,在2005年第一次返乡时,就是季建业陪同江参观了刚刚落成的“润扬长江公路大桥”,此后,季还陪江及全家到江都祭祖。在《江泽民与扬州》画册里记录了这些。季建业在2001年6月陪江游玩周庄的照片,也进入了画册。

因此,有舆论认为,如今季建业的垮台,显示中共内斗的战火正在烧向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