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你的钱投资到哪里?

发表:2014-02-02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2日讯】2013年对于投资来说是个丰收年,2014年看来会有更进一步的增长。

据澳洲新闻网报导,澳洲的两大热门投资推动力——股票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去年都相当火爆,分别增长约15%和9%。但金融专家称,今年投资收益应该会趋于缓和。

米德尔顿证券公司(MiddletonsSecurities)的顾问米德尔顿(DavidMiddleton)表示,试图预测那里可以在短期内赚大钱并非易事。“成功的投资者不会猜测或者尝试着打入市场,”他说。

然而,预测者们总是会在每年的这个时候冒险。他们是这么想的。

2014年,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可能会推动房地产价格进一步增长,但与2013年相比,增长势头趋缓。

房地产

虽然RPData的数据显示,各城市的房价增长幅度差异很大,悉尼的房价比前年同期增长了超过14%,但阿德莱德的涨幅只有1.8%,布里斯本为4%,墨尔本为7.5%,但低利率助长了房价的增长。

联邦证券(CommSec)的首席经济师詹姆斯(CraigJames)表示,虽然有悉尼房地产市场繁荣的说法,但该市过去10年的年平均价格增长仍低于3%。

他说:“储备银行并不担心房地产市场的繁荣,至少现在还没有。尽管如此,还警告投资者不要溢价。要认识到,房地产价格可能上涨,也可能会下跌。”

RPData的研究分析师库舍尔(CameronKusher)指出,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有可能进一步推动2014年的房价增长,但与2013年相比,增长幅度将趋于缓和。

股票

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的预测是澳洲的股票市场与去年年底的水平相比,将上升约7%,再加上股息。联邦证券公司以及AMP资本(AMPCapital)也预期有类似的上涨。

FatProphets公司的经理格迪斯(AngusGeddes)预计,澳洲股票在2014年底前的上涨幅度要超过12%。

普雷斯科特(Prescott)证券公司的高级经济师哈钦森(AlanHutchinson)表示,由于世界大多数主要经济体的衰退威胁已经过去,美国和许多欧洲的股市均创历史新高,澳洲的股市也呈现出积极的迹象。

詹姆斯称,为了满足更大的需求,住房建设现在正在增加,而这将缓解房价的增长。

澳元兑美元的汇率已从2013年1月份的1.06下降到了12月份的0.89,主要的原因是美元走强。大多数预测者预计在2014年澳元汇率还会进一步下降。

现金和债券

专家预测在2014年的大部份时间内,利率将持平。澳洲储备银行在头三个月可能还会有一次降息。

这对于那些依靠银行存款的储户和退休人员来讲不是一个好消息,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收入在近几年中缩水。

AMP资本的首席经济师奥利弗(ShaneOliver)认为,政府债券的投资回报很可能不佳。米德尔顿表示,企业债券市场上的交易可能会更好。

澳元

格迪斯表示,澳元兑美元的汇率在2014年可能会跌至1澳元兑85美分。

来源:澳洲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