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团拜会曝光中共高层“大分裂”(图)

发表:2014-02-02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9日,中南海高层“大分裂”在2014年团拜会上曝光于天下。七常委中三个江派坐在一边,另一边是习李阵营,可谓“泾渭分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2月02日讯】1月29日,中南海高层“大分裂”在2014年团拜会上曝光于天下。在官方公布的图片中,七常委中张高丽、刘云山和张德江三个江派坐在一边,另一边是习李阵营的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王岐山,可谓“泾渭分明”。

目前,江习斗进一步升级。种种迹象表明,周永康被抛出已成定局,中南海已经盯上了曾庆红,江派的衰落已不可避免。

中共十八大胡锦涛达成短暂权力平衡

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薄熙来、周永康政变计划被曝光,薄熙来由此倒台并被刑事调查,周永康失去权力,政法委权力被大幅调整。

薄熙来本是江泽民、周永康等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因害怕被清算而选定的继承权力以延续迫害政策的人选。薄熙来倒台之后,薄熙来、薄谷开来、周永康等活摘器官、贩卖尸体的罪恶也被曝光,江、周处境岌岌可危。

中共十八大前后,胡、温、习联手清除江系人马在军队、武警、宣传、党政机关、政法等系统中的影响力,江泽民和江系人马大势已去。

江、周等血债帮为躲避清算而保权力,阻止严惩薄熙来,相继利用西方媒体刊登习近平、温家宝的黑材料,不惜以“鱼死网破、与中共同归于尽”来威胁胡、温、习。

胡锦涛在全面掌权的十八大上,为避免更大的震荡,防止江派进一步作出鱼死网破的疯狂举动,而与江派达成短暂的权力平衡。政法委不列入政治局常委,但江派背景人马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入常,取代胡的亲信汪洋、李源潮,以此换取江派暂时停手。

江派不断掣肘习近平 政治局上演江习斗

此前,大纪元曾分析报导,十八大上中共江派在常委中占据三席,这只是一个短暂的平衡。

习李要依法执政、维持政权的正常运行,必定要对以江派为代表的既得利益集团动刀,而刘云山和张德江等势必给习近平造成阻力。

中共主管宣传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一直以来或明或暗的与新任中共党魁习近平过不去。

去年2月初爆发的《南周》事件,即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一手操纵,由广东宣传部删除《南周》新年献词中的“宪政梦”,令习近平难堪、舆论哗然。

在薄熙来问题上,刘仍然在网络上多处偷偷“留一手”,为薄熙来张目。

去年6月22日到6月25日,罕见连续四天的中共政治局专门会议上,习近平称:中央政治局成员要“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保持高度一致”,并要求“重大问题按规定请示报告”。

去年6月26日,题为《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的文章在海外媒体上流出,传该文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官员化名所写。

文章称,刘云山掌控的宣传口腐败已经达到无法想像的程度,并放风称“除掉刘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习、李为执政要恢复被江派彻底颠覆的中国法制,决定废止劳教制度。去年1月7日,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中共政法会议上宣布,将报请中共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停止使用劳教制度。

公安虽是劳教决定机关,但劳教条例实际是以中共国务院名义上报人大、人大批准之后实行。而张德江此时则挟人大拖延废除劳教。

据悉,张德江在人大内务司法会议上公开指责列席会议的孟建柱:“在劳教制度存废重大是非方面立场出现偏差,陷入‘激进改革’的敌对势力圈套。”

张德江挟人大故意在劳教制度存废上拖延,中南海随即抛出“深航案”,张德江的丑闻集中爆发,警告意味浓厚。

中共十八大前就有北京政坛知情人士透露,在深航案的阴影下,张德江 “十八大入常无希望”。但薄熙来的倒台给了张德江一个机会。在江派几乎后继无人的情况下,张德江在重庆做了一段时间的书记后,最终入常。

此外,当年张处理高铁事故的“伤疤”被重提,还有张德江被黄华华举报惊人贪腐、张的妻子任职银行高管、年薪百万薪酬超标的丑闻再次被聚焦。

最终,被不断警告的张德江在人大阻击废除劳教制度的图谋失败。

中南海权力平衡再被打破

中共三中全会宣布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委员会”,这两个新机构均由习近平主导,旨在打破中共此前的常委分权制,从江派常委手中收回实权。

1月22日,“深改小组”组长习近平在北京主持首次小组会议,宣布副组长为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

1月24日,中共宣布了“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任命,习近平任主席,李克强任第一副主席。因“国安会”的权力横跨中共的党政军,作为排名第一的副主席李克强等于再次扩权,有了间接操控军队的权力。

习近平在布局中通过一系列的运作,不仅集五权于一身,而且李克强在两个重大机构副职当中都名列第一,显示习李联盟已从中共江派手中收回权力。

习近平吸取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教训,强势集权,与江派的搏击中明显占上风。目前七常委的平衡再次被打破,江派的衰落已成定局。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