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风不正民风歪 正气不行邪气盛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4-02-05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5日讯】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推出“说家风”连续报道,引起广泛讨论。其实,官方喉舌与其报道家风,还不如针砭官风。官员是民众的表率,正气盛则民胜,正气弱则民靡。官行正气,正气定当蔚然成风;官溢邪气,邪气自必浮云蔽日!

近年,神州大地道德沦丧,世风日下,民众以机诈为妙术,嗤道义为迂拘,礼义久成腐论,节操仅存名词。各行各业见利忘义,见钱眼开,以害人谋财为首务,百常废坠,振古未闻。

古人说,上枉下屈,上乱下逆。民间堕落,与官场歪风邪气密切相关。内地官场道德败坏,远超历朝历代。比如河南开封组织部原部长李森林,私下收藏三百多名女性的阴毛,并以颜色、粗幼细分,打算日后制成“贡女阴毫笔”,不少网民调侃他是“深入裙中(群众)的好干部”。再比如,海南省纺织工业局原副局长李庆普,记录自己每次跟女人发生关系过程的日记本多达九十五册,另收集的女性阴毛多达二百三十六份。这两人的所作所为,简直令人发指。

内地官员说到为人民服务,个个裹足不前,但提起贪污腐败玩女人,人人奋不顾身,而且花样百出。重庆的反腐奇女子赵红霞,一人睡倒十多名厅官;浙江杭州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网络猎艳,一年开房上百次;辽宁沈阳卫生局原局长与下属在办公期间开房寻芳。淫官连番上场,各领风骚,蔚为奇观。

重塑价值 先正官风

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官风淫靡,民风自然颓唐。看看现在的神州官场,哪个看上去有点正人君子的模样?这些人奉行“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信条,拜倒在金钱脚下,钻进钱眼里不能自拔,或暗箱操作,醉心于权钱交易;或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或大权在握,公帑国库悉数成一己私产,置房产、买别墅、养情妇、包二奶,不亦乐乎。挥霍浪费公款根本是小菜一碟,中饱私囊早已是家常便饭,台上仁义道德,台下男盗女娼,假仁假义,莫此为甚。

在官员率先垂范下,升斗小民也是笑贫不笑娼,人与人的关系变成冰冷的铜板关系。父母教导子女,路见不平勿拔刀相助,明哲保身只扫门前雪。连小学生也将“长大要做贪官”作为人生目标。长此以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早晚变成陈迹,中国人将沦落为一群自相残杀的动物。

当局要重建核心价值观,当首先正官风树正气。为官者,若浩然正气,以帅正气,民耳闻目染,定当以正气行天下;为官者若邪气冲身,民自感正不压邪,虽正气盛当以内敛。正气盛则邪气消,邪气盛则正气休,此天道之所常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