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癌症发病率居世界首位 肺癌致死率最高(图)

发表:2014-02-05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5日讯】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布《世界癌症报告》称,癌症已经成为全世界人类的最大致死原因,而中国大陆的癌症发病率已经处于世界首位。肺癌目前已成全球最大杀手,在中国也成为致死率最高的癌症。有专家表示,中国阴霾严重是肺癌高发的重要原因。

世卫组织:中国癌症多 肺癌成杀手

世界卫生组织在2014年的世界癌症日到来之际发表《世界癌症报告》称,癌症已经成为全世界人类最大致死原因,发病率与死亡率均呈持续上升趋势。全球癌症发病率四年中升高11%,到2012年约有1410万病例,因癌症死亡人数高达820万。并预测在未来20年内,世界癌症病例将增长75%,达到近2500万。

2012年的全球癌症新病例中有一半发生在亚洲,其中大部份发生在中国大陆。而肺癌在全球癌症病例中上升最快,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杀手,死亡率占癌症死亡数的19.4%;第二位肝癌的死亡率占9.1;第三位胃癌的死亡率占8.8%。

专家:中国癌症死者最多 约占全球一半

据陆媒报导,近期在天津举行的第22届亚太抗癌会议发出公布,称中国每年新增癌症病例占全球新增病例的20%以上,有8种癌症的共计死亡人数约占中国癌症总死亡人数的80%以上,分别为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宫颈癌、乳腺癌和鼻咽癌。

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希山称,亚太地区癌症新增病例占全球癌症新增病例的45%,死亡人数约占全球癌症死亡人数的一半。亚洲国家最常见的癌症是肺癌、胃癌和肝癌3种,其中肺癌是最主要的致死疾病。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杨功焕称,癌症已经成为中国民众的第一位死亡原因,在世界上也处于较高水平,并且出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病。有专家预计,中国每年的癌症新发病例总数到2020年将达到400万左右,每年病例总数将达到600万。

统计结果:每年死亡超200万 肺癌致死最多

中国肿瘤登记中心2013年初发布《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中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达312万,死亡病例超过200万,每分钟有6个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为癌症患者,每7到8人中就有一人因癌症而死。肺癌、胃癌、直肠癌、肝癌、食管癌成为中国人患病最多的癌症,乳腺癌、结直肠癌等癌症患者亦呈明显上升趋势。

其中死亡病例最多的癌种是肺癌。大陆第三次居民死亡原因调查结果显示,肺癌死亡率在过去30年间上升了465%,取代肝癌成为中国致死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排在因癌症死亡的病例数据的首位。

官方首认:“癌症村”多发 与水污染有关

水源污染可以导致癌症高发,这已经被中共官方所承认。目前中国各地有很多“癌症村”出现,大多数都是因水源遭污染所导致。由于化工产业废物污染水源,导致中国半数以上的江河湖泊受到严重污染,变为“毒水”,多地出现“癌症村”。有公益人士制作“中国癌症村地图”显示,中国癌症村有247个,如果包括非官方数据,大陆“癌症村”多达459个。

中共环保部2013年2月份发布《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十二五规划》,首度承认了 “癌症村”的存在。杨功焕称,相关研究初步发现,水污染与肿瘤具有相关性,

即“癌症村”的出现与水污染有关。目前中共官方承认的癌症村有259个,大部份和周边高污染企业污染附近河流、水源有关。

各国专家:中国癌症上升 环境污染是主因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曾军认为,中国大陆越来越严重的阴霾天气和空气污染也是导致肺癌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目前中国肺癌发病率明显增加并且成为主要疾病,主要原因是大气污染所致。目前中国环境污染问题已经变得非常突出,各个城市都会看到阴霾天气的出现,并且时时刻刻都在影响人类生存。

美国某制药企业研究员李峰也认为,环境污染才是中国癌症发病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美国纽约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谢家叶则认为,中国癌症近年来呈高发态势,是经济发展数十年来对环境、人口结构和生活方式影响的综合结果。

阴霾重地北京医院癌症患者多 看病住院要预约

中国大陆从2013年开始,几乎全部国土都被阴霾笼罩,浓密的阴霾导致空气中悬浮着大量可吸入颗粒物,PM2.5开始令人呼吸困难,咽喉肿痛,路人行人带口罩已经成为所有城市的“风景”。各地医院呼吸道疾病患者越来越多,阴霾也越来越重,并且还伴随着浓浓的焚烧味道。目前在阴霾最为严重的北京市,各医院癌症患者也特别多。 一位男性工作人员称,目前该院肺癌患者很多,全国各地的都有,要想看病需要提前预约,不能马上就看。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院因患者太多,看病需要预约,住院还要排队等待床位,因为没有空床。

北京市密云肿瘤医院的张医生称,目前中国的癌症患者非常多,几乎每分钟就会有五六个新增病例出现,死亡率也很高。尤其是现在阴霾严重,也容易诱发肺癌。该院的病床因癌症患者太多,长期处于满员状态,目前正准备扩建并增加床位。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