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费今年9000亿 明年超英德法总和

发表:2014-02-05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5日讯】中国军费今年9000亿 明年超英德法总和/纽约时报

随着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两会”下月初将召开,中国的军费支出又成为外媒关注热点。英国珍氏信息集团(Jane's Information Group)最新发布报告指,近年美国等西方各国大肆削减军费,但中国军费开支却持续增长,预计今年中国军费预算将达1,480亿美元(约8,969亿人民币),明年将超过英德法总和,到2024年其军费支出更将超过西欧各国总和。

美国《纽约时报》引珍氏信息集团指,2013年中国军费预算为1,392亿美元(约8,436亿元人民币),2014年中国的军费开支将高达1,480亿美元。虽然美国的军费开支比中国高得多,预计2014年达5,749亿美元(3.48万亿元人民币),但这个数字仍低于2013年的6,310亿美元(3.82万亿元人民币)。

珍氏数字与中国官方差距大

按近年增幅测算,2015年中国军费或将达1,600亿美元(9,696.94亿元人民币),超过2013年英、法、德三国军费总数1,578亿美元(约9,563.71亿元人民币)。

报道指,珍氏的数字与中国官方存在极大差距,因其计入中国军方研发开支和抚恤金等项目,但中国官方的数字没有计入这些项目。中方的太空计划、火箭研发等涉军工项目通常另做计划,不计入军费支出。过去多年,中方公布的军费支出与西方研究机构的数字差距甚大,例如2013年官方公布军费预算为7,201.68亿人民币(约1,188亿美元),与珍氏公布1,392亿美元相去甚远。

珍氏预计,到2024年中国军费开支将超过西欧各国的总和。珍氏资深分析师克雷格.卡弗里指,在东海和南海领土争端如火如荼之际,中国正加快军队现代化、对军队硬件升级更换,国防预算增长,“这符合中国日益增强的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力量,但并不表明它好斗”。同时,韩国和日本等国也增加了军费支出。

美国“2049计划研究所”(Project2049 Institute)军事分析家伊恩.伊斯顿认为,中国军队远不像其巨额军费所显示那么强大,因缺乏实际作战经验,一些军事项目如航空母舰等正受到技术问题困扰。同时中国军队腐败严重,媒体日前披露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涉嫌巨贪丑闻,令中国军队的战斗力成疑。专家认为,西方不必对亚洲的军力变化感到担忧,亚洲要在军事上占优还需数十年时间。
 


中国军费飞涨 明年超德法英总和 / 美国之音

华盛顿—一个知名的防务咨询机构发表报告,预测今年全球军费开支将实现五年来的首次增长,而中国是其中一个主要因素。分析人士说,中国与周边国家的领土主权争端将进一步驱使亚太地区的军事竞赛。

著名的防务咨询机构英国简氏防务2月4号星期二发表新闻稿,称2014年全球军费开支将比去年增加0.6%,达到15,470亿美元,实现2009年来的首次年增长。

*中国军费开支明年将超英法德总和*

简氏防务的报告说,中国2013年的防务预算名列世界第二,达1392亿美元,并将继续保持高增长的势头,2015年将达到1596亿美元,超过英国、法国和德国国防开支的总和。此外,俄罗斯和中东地区国家的军事开支也在加快。

中国军费开支连年大幅度递增正值中国与周边国家的领土主权争端不断升级之时。

美国海军军事学院中国海事研究所创始人之一艾立信(Andrew Erickson)1月30号星期四在国会作证的时候说,国防预算的快速递增使中国得以加快军事现代化进程,进一步强化它的领土主张。

艾立信:“人民解放军的预算增长速度大大超过西方国家和中国的周边国家。这给了中国足够的经费发展令人敬畏的地区作战能力。”

与此同时,亚太地区其他一些国家的军费开支也在不断提升。简氏防务的报告说,这些国家包括澳大利亚、韩国和印度。在日本国防开支多年来无增长之后,安倍政府正寻求增加防务预算。

*美国海军情报官:中国军费递增带动亚太军事竞赛*

在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1月30号的听证会上,美国海军情报处高级情报官杰西?卡洛金(Jesse Karotkin)说,中国不断提升军力和强化伸张领土主权的力度会带动亚太地区的军事竞赛。

卡洛金:“当然,从该地区国家的观点来看,如果你是越南、菲律宾或马来西亚,你会看到中国海军惊人的发展速度。这种战略竞争或安全困境会影响该地区国家的防务政策。我个人认为,这种环境会驱使该地区国家投入资源提升自己的军事能力和反制力。”

美国依然是世界上军费开支最多的国家,2013年的国防预算达5824亿美元,但是过去几年美国军费开支递减的趋势预计会在2014年和未来若干年内继续下去。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