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友谊”已是愚人节笑话(图)

作者:杜导斌 发表:2014-02-06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成泽(中)陪同金正恩夫妇视察旧照。传张不满金正恩的许多内外政策。

【看中国2014年02月05日讯】据凤凰网题为《朝鲜拥核,中国是受威胁的主要国家》的报导称,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王洪光中将认为,朝鲜拥有核武器,受主要威胁的国家是中国。此人堪称共产党军队中一位清醒的高级将领。他的话隐含这样一个假设:从纯军事的角度看,中朝之间的传统盟友关系随时可能倒转而为敌人。

这话既是假设,也可理解为历史性的事实陈述。无论考诸中朝,还是中越、中日、中俄、朝日、英法、德法、美墨、美加、伊科等相邻国家的历史,几乎无一不是有和平也有战争。相邻两大国之间如此,相邻两小国之间也是如此,相邻的大国与小国之间同样也是如此。不要以为中国太大,就可无视来自周边小国的威胁,历史上人口千万上亿的、文明先进的大汉民族被周围人口不满百万的、野蛮落后的少数民族欺负、侵略、占领、奴役的教训可谓数不胜数。

唇齿相依关系现在完全告终

即使从纯军事角度看,今天的中朝关系既不再是单纯对中国有利,也不再是对中共有利,甚至也不是对中朝两国、或中共朝共(所谓的劳动党)两党有利,而是倾斜为对朝鲜金氏小朝廷更为有利。由于金氏小朝廷与当今世界最强大军事强权美日欧同盟长期处于尖锐对峙状态(也可理解为与整个人类文明对立),毫无疑问,对与朝鲜保持盟约关系的中国大陆来说,只会增强而不会削弱或缓和其与美日欧间的敌对和不信任。今天的朝鲜,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不再是中国或中共的屏藩。中日中美一旦发生战事,美日的飞机导弹根本用不着劳神费力从朝鲜绕个弯再打到大陆,完全可以从海上直轰北京上海。一旦大陆果真与美日欧开战,朝鲜不可能出军助战(即使出军,那点破烂除了添乱,也帮不上半点忙),而一旦朝鲜与韩美日发生战争——这种可能性很大,则中国极有可能被拖下水——毕竟中朝间还有军事盟约存在。而朝鲜在中华的卧塌之旁拥有核武,则是直接威胁到大陆的国家安全和东北广大地区亿万民众的生命安全。今天看来,不计代价成本得失为这个朝廷免费当保护伞的中共,倒更像是朝鲜金家小朝廷的安全屏障。

不仅军事领域中朝关系蜕变为片面有利朝方,政治领域,中朝关系对大陆也是形同鸡肋。金家三代一脉相承的主体思想排斥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并不亚于民主国家厌恶社会主义。中朝意识形态领域的争端,令人联想起当年中共之于赫鲁晓夫的苏联,对于像中共与朝鲜劳动党这样追求一党独占的政党,所谓路线之争绝不仅仅只是思想观念争鸣,而是随时可以演变为你死我活的斗争甚至战争。过去的所谓战友与同志,如今形同在正统社会主义与修正主义两条路线上各走一边的陌路人。苏东剧变后中国共产党与社会主义朝鲜所谓唇齿相依的依存关系,现在只存在于某些蠢材的幻觉中。

朝鲜政治经济都是中国的包袱

金家小朝廷及其朝鲜劳动党能不能执政,确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陆是否支持,但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不能继续,则不取决于朝鲜的支持或反对,而是取决于大陆民心向背,取决于与美国、欧洲、日本等主要大国和经济伙伴的政治、经济、军事关系,而与朝鲜是否坚持现在的体制没有半根毛的关系。三代世袭不会给社会主义增光添彩,只会让大陆国民将所谓的社会主义与封建帝制划上等号,严重危害到社会主义声誉,实际上也严重伤害到中共所依仗的社会主义法统的正当性和权威性,从而损害而不是有助于中共的执政地位。

军事、政治领域中朝关系变得几乎单纯有利朝方,经济领域同样好不到哪去。与中欧中美中日中韩经济关系相比,中朝经贸关系对大陆的重要性几乎接近于零。朝鲜的经济一团糟,等于向世界宣告所谓社会主义经济是一种破产的模式,这一点在与韩国对比之下,给人印象更深。以前某些体制内人士也许还在一厢情愿地希望把朝鲜作为大陆投资和倾销库存商品的目的地,这次金正日绞杀张成泽拿中朝经济关系说事,罗先经济贸易区租借地皮一事居然被视为罪状说明,朝鲜朝野间对现代经济合作关系还缺乏最起码的认知,思维仍然停留在抵抗所谓资本主义侵略的陈腐说教中未能拔出。与这样一个对中朝经济合作持敌视态度的国家打交道,要想短期内经济上获利谈何容易?当朝鲜既不能作为中资海外投资目的地,也不可能作为稳定的大陆商品的销售目的地和资源能源的供应国,剩下的,就只有作为中国经济援助的目的地,一个无底洞式的援助目标。这无异于说明,朝鲜在经济上只能作为大陆的一个包袱而存在。

诛杀张成泽中共内外大丢分

金正恩无视大陆警告和劝告,执意发展核武器,不仅威胁大陆的安全,而且已经让中共在国际政治角力中频频陷入被动。这次不与中共通气而擅杀张成泽,则让中共无论国际国内都大大丢分。随着张成泽的惨死,朝鲜政权的邪恶再一次让世界为之震惊。这个政权根本不把人权当回事,什么人人都有受到公正审判的权利,什么亲亲尊尊仁民爱物等等,在金正恩等金家王朝掌权者的心目中,根本就没有半点意义。权力才是他们的最爱,为了权力,什么荒谬的理论,什么野蛮血腥的行径,都说得出来,也做得出来。一个连自己的亲兄弟亲姑父都说杀就杀的政权,一个将中国援助视于无物,却将中国在朝利益视为掠夺的政权,谁能保证他不将核弹往所谓“同志加兄弟”的头上扔?难道“同志加兄弟”果真比亲兄弟亲姑父还要亲?

中共中央的新闻发言人以一句“朝鲜内部事务”希望将此惨案轻描淡写应付过去,这位发言人大概没认真学过中国的历史。金正恩的行为即使发生在清朝以前皇帝的年代,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一类的行为。地方藩国擅杀多次觐见皇帝、深得天朝首肯的大臣,是公然无视朝廷的忤逆行为,放在汉唐和大清都将受到追究。轻者派员调查,重者将出兵讨伐。不知道如此重大的冒犯行径,中共如何会给予谅解,目前我们也无法知道,到底是哪些重要因素,让金三将中共套牢。

从朝鲜金家角度看,中朝关系就像个乌龟的硬壳,对它的胡作非为起著保护作用,起码有助于震慑其国内的反对者。从中国的角度看,则只有付出,没有收获。这种损己利人的关系,居然在当今世界上能大行其道,简直像个愚人节笑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