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可爱的人:装穷的亿万富翁(图)

发表:2014-02-06 04: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6日讯】如果说炫富需要勇气的话,那么装穷则需要智慧。

十七年前的一天,美国西雅图的一家平民养老院入住了一对年事已高的白人夫妇。在这所老人之家,这对名叫MacDonald的老夫妻过着清贫乃至拮据的生活。两年后,老太太不幸过世,老先生的生活除去孤单加重,勤俭也跟着加重,养老院里的室友甚至拿老先生来震撼教育前来探视的子女:

“名校法学院毕业又怎样?还不是潦倒一生?连喝个软饮料都要分毫计较,衣服都穿成那样了,脸面往哪里搁呀!”

去年九月,这个被室友嫌弃的孤寡老头终于走了,留下一条爆炸性的新闻:

根据98岁辞世Jack MacDonald生前的遗嘱,他名下1.876亿美元的遗产被分成了三份,分别捐给了西雅图儿童医院研究所,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和救世军组织。

老先生生前拥有巨额财产,知道这项秘密的人为数不多,其中一位是老先生的继女Denise。当年母亲宣布要和MacDonald结婚时,Denise的心中充满了疑惑和担忧,这个住陋室、开二手车的老男人能给母亲有尊严有保障的生活吗?尽管Denise遵从了母亲的意愿,但是内心之中做好了随时接济母亲的准备。

Denise的心思大概被老先生看了个透穿,他很快将自己的家底如数向Denise摊了牌:继承了父母的遗产,加之这些年来在股市里的收益,Jack MacDonald是一个如假包换的亿万富翁

然而正是这位亿万富翁,平时以收集各类减价券优惠券为乐,商品要是不打折坚决不买,时常为了节省几美分而选择走路代替坐车。95岁那年,应邀去母校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参加晚宴,他舍不得打出租,来去坐的都是公交车。

老先生把自己的继女当成自己的心灵伙伴,所以把毕生的终极愿望委托给Denise负责执行,“我不想被贪财的人纠缠,也不想被物质驾驭或奴役,所以,请你帮我保守这个秘密。等到有一天我走了,把我全部的钱都捐出去。”

Denise曾经问自己的母亲,“跟这样一个节俭过度的人生活,会不会觉得委屈?”母亲的回答出人意表,“跟他生活后,我生命的大门仿佛刚刚被打开一般。我们一起过最节约的生活,也是最简单的生活,那种富足是其他人体会不到的。”

母亲还告诉Denise,他的继父不是真的吝啬,她曾经有过多次陪他匿名向多家慈善机构捐款的经历。“他写支票的样子帅极了!当把钱无偿支付给那些需要钱的人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变得高尚了,你会觉得这个男人朴素得伟大,你会为跟这样一个无私而低调的人生活在一起而感到骄傲!”

四个多月前,Jack MacDonald老先生安详离世,身后事一切从简,按他自己的意愿,“只要能听到教堂的钟声就足够了。”

来源:美国中文网博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