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年来 美国最爱谁(图)

作者:毛海波 发表:2014-02-07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7日讯】很多次,到中国时,遇到友人或亲戚,会问我:你在美国有枪吗?还会问到同一个问题:你在美国为何能随便买到枪?

面对这样的问题,我常会笑着反问:你们知道这200多年来,美国最爱谁?

答案五花八门,有的说美国最爱日本,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出访亚洲第一站就去看望日本,有的说美国最爱印尼,美国总统小时候就在印尼长大,有的说美国最爱英国,美国人的盎格鲁.撒克逊文化源头就是英国。

答案一多,百家争鸣了,我于是会回答,美国不禁枪的原因,是这200多年来,美国最爱他的老百姓,由于爱而不禁枪,由于爱而让老百姓能随便买到枪,如果不信,请看以下美国法律文字:

1.老百姓持有和携枪的权利不受侵犯。
2.任何士兵和平时期未得屋主的许可,不得进驻民房,战争时期亦不得自行占住。
3.人人具有保障人身、住所、文件及财物的安全,不受无理搜查和扣押的权利。

上述法律文字,你看出美国对老百姓浓浓的爱意了吗?

我试着把它们翻成大白话,你就懂了。

你想一想,你愿意和你美丽的太太,每天晚上睡觉时,你们的床前床后,以及地板上,同时躺着一批陌生的带枪男人吗? 我想你们不会愿意,但如果换过来,你们每 天睡下时,身边没有这批陌生的带枪男人,只有你美丽的太太带着枪,你是不是会接受这一安排呢?我想,你会象大多数人一样,接受这一安排的。

你该明白了,美国法律明令老百姓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受侵犯,美国是把老百姓当作自己美丽的太太看待,表面上,这一法律没什么稀奇,通篇没说一个爱字,但它含有的热爱老百姓的信息,明明白白跃然纸上。

更具浪漫色彩的是,这一热爱老百姓的法律文字的诞生,还是美国这个大男人自我恳求的。

1789年,美国第一届国会召开之际,美国立国者觉得,独立战争,成功的关键,老百姓参与,所有枪支,老百姓自备,因此,战争结束,老百姓拥枪,天经地义,至关重要,是权利,也是自由组成部份,老百姓有权捍卫这一权利和自由,于是他们竟然专门为老百姓拥有枪枝的权力,订立宪法第二修正案,把它作为一项制约国会和总统权利的平衡法案,提交国会,要求通过,也就是说,美国立国者一心一意要和美国老百姓,订立一份对自己不利的婚前协议,让自己美丽的太太,每天在自己身边睡下时,都带着一把护身的枪,随时随地监督他们晚上的一举一动。

于是,到了1791年,这份婚前协议,与另外9条宪法修正案一起获得国会通过,组成美国权利法案前10条,从此开始,美国把自己和老百姓这场世纪婚约的生死权,交给了全美老百姓,美国老百姓,可以拥有和美国这个大男人一样的权力,身上佩带一把巴西Taurus或加拿大Para-Ordnance手枪,如果美国这个大男人做了对不起老百姓的某些事,太太就可在某晚睡觉时,从腰间掏出一把枪来,对准他的脑袋,厉声问他:你当初山盟海誓,骗了奴家的身,你今天竟敢在外面动歪脑筋,你给俺说明白,你在外面到底养了几个小蜜?

除了这些,还有更可笑的,美国这个大男人和太太有利益冲突了,美国要把家里的土地拿去作开发,但太太不同意,这时,美国领着房地产开发商来拆房子了,太太可以掏出枪来,与开发商打一场激动人心的枪战,打完枪战之后,独立的美国法院会像老娘舅一样宣布,私人领地受到侵犯,太太有权开枪,因为《宪法修正案》绝非一纸空文,它由整个司法制度作保障,无数案例作支撑,凡是发生这样的情况,法律支持开枪一方,最多为了避免误伤,你须事前发出警告,如果在发出警告之后继续受侵犯,主人有权开枪,事后不必承担后果,法院判定,美国老百姓的权利,不可侵犯,美国这个大男人和开发商,赔偿老百姓一切损失。

每到这时,美国这个大男人总是垂头丧气成为输家,他的太太总是喜气洋洋成为赢家,这种无原则的卖身协议,美国当初签定后,不折不扣执行了2百多年,今天我们横瞧竖看,美国这个大男人,实在窝囊得很。

但美国老百姓,2百多年来,却对保护自己私有财产,信心大增,因为她们看明白了,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行文里面,很有讲究,它说人民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受侵犯,而不是说《宪法》给予了人民拥有武器的权利,因为说给予,实质就是施舍,她们心中窃喜,喜滋滋回忆1789年,美国立国那些傻小子,真是笨透了,他们说奴家拥有枪是天赋人权,不是施舍的,他们和奴家签定的那份婚前协议,从法律上确认这一事实,把奴家骗得心头甜蜜蜜,糊里糊涂沉浸爱河2百多年, 到今天也没对他们掏过一次枪,这个傻大款,俺算傍对了。

在美国久了,看得多了,每次想到美国这个傻小子对他的老百姓“花功”如此地道,心里总有些妒嫉,我就问社里的同事,你们家中,是不是都有枪? 他们的回答,让我更妒嫉,他们说,有,不止一把。他们回头问我在美国有没有枪? 我愤愤不平以外交辞令回答:你这个问题,问得好,但是呵,无可奉告!

确实,我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美国之外,有没有枪,都属私人事务,人在美国,可以不回答这类提问,但是,如果美国警察问我在美国有没有枪,我就得如实回答,否则结果难料,因为美国那个傻小子,也不是真的这么傻,他想出了一些制约大家的办法,针对众多可能会产生的问题,加以种种限定。

在他的枪支律法中,不仅有联邦枪支律法,还有州枪支律法,城市和县镇枪支条例,甚至公司,商店,也有规章制度,他从法律上保障公民拥枪的权利,同时也防止 权力滥用,他有一条规定,更是别出心裁,所有州,都不允许非警务人员在公共场所公开佩枪,只允许公民,在允许的公共场所,隐藏佩枪,这还需要申请许可证,同时还需要在指定的培训地点上课,通过一系列测试,这一法律,让想佩枪出风头的人,彻底失去了机会,也让我们在平时的人际交流中,看不到一支枪的影子。

枪和子弹 必须分居

好奇之下,我们常常跑进各州大大小小的枪店,看里面存列的那一枝枝精妙绝伦的手枪,步枪和冲锋枪,有的,还把买几把枪,作为私人爱好,好在大多数美国枪店,都开在繁华的商业广场内,非常方便客人前往购买,你在里面晃悠,几小时过去,都不知不觉,再加上它前门有专用的入口和停车区,后面有附属的小型隔音靶场,为客人买枪时专用,所以,很多人,也会没事跑去那里找乐。

每家枪店,都会在墙上挂一块告示牌:根据联邦法律,购买手枪者必须在21岁以上,购买步枪和气枪者,必须在18岁以上,购买时必须出示有正面头像的身份证件,和年龄证明及居住地证明和持枪许可证。

办理持枪许可证,需要你亲自去市政府跑一趟,程序是先交25美元手续费,再填一份申请表,接下来按指纹,等1个月,通过FBI背景调查, 4年有效期的持枪许可证,就发给你了,每个购枪人,几乎都能通过FBI审查,但也有人觉得麻烦,于是出现了网上买枪,像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中的那位韩国学生,就是在网上买了两把枪中的一把枪。

但大多数人,还是到枪店买枪,每家枪店里,一排排玻璃橱窗内,摆放着各种手枪,常常有数百种,价格从100美元到1000美元不等,长枪一般摆放在店中央的开放式货架上,顾客可以随手拿来摆弄,所有武器都是空膛,你可以买子弹,但不能在店里安装。

店里的职员,少得可怜,只有2-3人,有的人腰间鼓起来,一看就是腰上别着手枪,别害怕,那是吓唬迪斯尼米老鼠的,如果你是一只真老鼠,你试试看,你只要一窜上柜台,就把他们吓得屁滚尿流往外逃,因为,他们手里有枪,膛里没子弹,美国法律规定,非警务人员,枪和子弹,公开场合,必须分居,不得同床,如果哪一天,一颗多情的子弹,在没有任何理由的情况下,悄悄爬到枪的床上去了,哈哈,你等着瞧吧,美国佬判你罪,可不管你感情深浅,你和你的家人,就得分居 2-3个月蹲大狱。

系列规定 诚实回答

所以,大多数美国人,都把枪和子弹分开,放在家中上了锁的保险柜里,这样一来,有枪等于没枪,即使家中来了小偷,美国人也来不及把枪拿出来,更何况还要装上子弹,因此,你很少读到这样的新闻,哪位小偷,溜进美国人家里,偷到一半,被主人发现了,主人神采飞扬,从桌上拿起枪,一枪打过去,击毙了那个小偷,完事了,主人走上前去,手里掂着那把冒烟的枪,看着死去的小偷说:哼,看你下次还偷不?

看不到这样的新闻,就是因为枪支使用上有一系列规定,保证了权力不被滥用,尽管各州法律不完全相同,但有个共通点,就是只有当你处在极度危险时,使用枪支才不违法,例如,70岁老太持刀对你行凶,你开枪打伤或打死她,就是犯法,因为她不足以让你处于极度危险中,如果5个男人冲进你房,即使他们手无寸铁,你开枪了,你也合法,因为这5个男人使你处于极度危险中。

正因为如此,美国买枪手续,非常简单化,只要提供如下文件:护照,驾照,社会安全号,水电费账单(用于证明居住场所),接下来当场填写购枪表就行了,购枪表中,除了个人信息,还有一大堆问题,都是选择题:包括是否涉嫌犯罪,上过法庭,蹲过监狱,吸毒,虐待配偶或儿童,精神病史,军队开除等等。

说实话,我对这种自我坦白方式,总是很困惑,因为,如果真有一位犯过上述罪行的人来填表,他会自我介绍说,是呀,我是精神病,我是吸毒犯,我没事就爱虐待 配偶或儿童? 但美国人的互相沟通,靠的就是诚实,你会在许多场合,见到这类表格,每次,你都必须诚实回答,不然,发现你填的内容和事实不符,你可能构成欺诈罪,你最后签名,就是你的承诺,你说的是谎话,就要上法庭,而在枪店里,你的签名,还必须保证这枝枪的最终使用者是你,个人之间不能转卖及牟利,否则, 最高刑罚10年,罚款25万美元,你同意了这一切,你就交钱,等待FBI背景调查,7天后就来领枪。

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国平均60%的家庭拥有枪,乡村持枪比例更高,每家每户都有枪,一是有机会打猎,二是保护自己和家人,美国街上,超过一大半的车辆中,几乎都有枪,因此, 最好别在美国的大街上和陌生人争执,她可能急红了眼,从车里掏出枪,冲到你面前,枪口对准你脑袋说:你到底养了几个小蜜?

哈,不会的,她不会这样说,我这是说笑话,她和美国政府如此亲近,也是在没有动了她奶酪的前题下,如果和她产生了利害冲突,枪在她手里,就真的变成了收拾美国这个大男人的武器,她绝不会把手中的枪,当成一块巧克力,她很有可能当场扣动扳机,因此,据不完全资料统计,美国3亿人中,有2亿把枪,刑事案件中的 99.99%,都和枪有关。

所以,这个世界上,要问美国最爱谁? 答案似乎可以确定,美国最爱他的老百姓,但美国这种爱法,正确评价是什么?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