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机车包闻名 Balenciaga的品牌故事

发表:2014-02-07 17: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7日讯】巴黎世家品牌的创立者克里斯托巴尔·巴伦西亚加(Cristobal Balenciaga)1895年出生在西班牙的一个渔村。他13岁那年父亲去世,家庭从此陷入贫困境地。母亲迫于生计,只好以裁缝为生,巴伦西亚加在母亲的影响下开始学习针线和剪裁,并逐渐对服装设计产生了浓厚兴趣。

巴伦西亚加的服装设计天赋很快受到当地一个贵族夫人的赏识。在她的资助下,巴伦西亚加1915年以自己的名字在巴斯克开了一家裁缝店;
 
1922年,他在巴赛隆纳开设了时装屋;1932年,又在马德里开设时装屋。
 
最初,巴伦西亚加经常从巴黎的知名服装店采购服装式样,自己再重新加以设计,并以此在西班牙时装界初露锋芒。1937年西班牙爆发内战,巴伦西亚加迁居巴黎,并在乔治五世大街5号开设了他的高级女装设计店——巴黎世家。从此,他开始在强手如林的法国时装界争雄。
 
巴伦西亚加的女装设计普遍带有一种强烈的贵族气派和戏剧性,这使巴黎人对这位来自西班牙的天才刮目相看。他像建筑设计师一样擅长研究曲线的力度和结构的变化,并使自己的设计具有雕塑一样的立体效果。巴黎世家时装因而在巴黎获得“毕卡索式时装”的美誉。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巴伦西亚加回到马德里。战后,他重返巴黎开店,开始了他迈向高级时装巅峰的历程。1950年代,巴黎世家女装在欧洲的影响是举足轻重的,因为巴伦西亚加创造了许多高级时装的奇迹。当今许多时装大师,当年都以进入巴伦西亚加的设计室为荣,纪梵希、安加罗等都曾是巴伦西亚加的门徒。
 
巴黎世家服装一向精于裁剪和缝制,它的斜裁技术更是独步天下。巴伦西亚加通过精致的剪裁,使服装呈现出此起彼伏的流动感。他巧妙地利用人的视觉错位,把时装的腰线做适当的提高或沉降,即使身材不理想的人穿上巴黎世家服装也能够光彩照人。在巴伦西亚加革命性的设计潮流指导下,很多西方名流贵族成为他的拥趸,他的服装格调受到偏爱简洁风格人士的狂热推崇。
 
大半个世纪以来,巴黎世家一直以时尚、典雅闻名于时装界。除了在欧洲有多家高级精品时装店,巴黎世家在纽约也拥有自己的旗舰店,在亚洲主要大都市也开设了专柜。巴黎世家1948及1955年推出香水系列;1957年推出玩具娃娃服;1987年推出高级成衣系列;1990年再次推出香水系列。现在,它的业务已经由女装扩展到男装、皮具和香水等,而无论在哪个领,其产品都坚持着一贯的设计风格和简洁、清纯、优雅的特点。
 
在前两季获得 10 点满分的时尚评论后,大家都屏息期待 Balenciaga 能再玩出怎样的新花样?经典与创新、手工与创意、繁复并利落…Cristobal Balenciaga 的美好传统,与 Nicolas Ghesqui re 的新锐设计,来自两股不同世界的力量,延续了这一季的气势与姿态。 参天竖起的高帽子是映入眼帘的深刻印象,但资深的时尚专家立刻会发现,这一季的主题是向品牌的历史致敬,Nico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