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了薛明凯 阻不了各地声援者的心(组图)

发表:2014-02-08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2月7日,江西维权人士黄宾和应立钢周五曾到江苏徐州与其他观察团成员会合,二人举起抗议字条,要求公开薛明凯父亲的死因。(相片源自:民生观察网)

【看中国2014年02月08日讯】山东异见人士薛明凯的父亲被传唤期间离奇死亡,薛明凯原计划返回曲阜为父亲守灵,但在起程当日突然失踪。亲朋估计他已遭当局控制,而参与声援行动的网友不断,部份人士再遭公安打压。

安徽维权人士钱进,周五(7日)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好友薛明凯夫妻俩,本周初于朋友们的掩护下,成功脱离国保的监控,离开河南郑州,另找安全地栖身。周三薛父薛福顺头七当日,薛明凯曾致电给他,指已经买好火车票,预计周四下午抵达老家山东曲阜。

钱进表示,薛明凯承诺,到达后会报平安,但钱进一直等不到对方的电话。周五致电薛明凯的电话仍无人接听,他相信薛明凯夫妇很大机会已被曲阜市国保控制。

钱进: 他当晚打给我,说明天(周四)早上七点多,从河北邯郸坐车回老家,但之后一直没有发消息。晚上我打给他,他手机关上,那按照我们之间的约定,打不通电话就意味著,他们已给维稳控制。

钱进指,薛明凯本人及亲友均有心理准备,当踏入山东必定会遭到关押软禁。但薛明凯坚持要深入虎穴,为父亲无故死亡讨回公道。

他指,大家能为薛明凯做的,就是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相信更多网民及维权人士组成观察团到曲阜,能令当地政府有所忌讳,不会危害薛明凯夫妇的人身安全。

不过钱进承认,多个地方网友组成的公民观察团到达曲阜,或在赶赴途中,便遭到山东政府大规模围剿驱赶。

他估计,仍有大批维权人士及网友四方八面涌往曲阜,令事件继续发酵。局方欲淡化事件,意图息事宁人未必奏效。

钱进: 公民团给他们逮一批送走一批,逮一批送走一批,他们就是要稳定民心民意。把他们(薛明凯)找个地方关起来,让网上舆论减少。
记者: 到时才商量处理方法?
钱进: 对的,到时(政府)就好说赔偿问题。

本台曾致电山东省曲阜市公安局了解薛明凯去向,但接听电话的警员表示,不接受媒体电话采访。

而周三曾到达曲阜,向当地公安递交调查薛父死因呼吁书的一批公民观察团成员,遭山东国保逐离,转折遣送到江苏省徐州后,周五中午,再遭两地国保闯入他们入住的一家宾馆,当中八名成员遭强行推上车带走。

观察团成员之一的江苏访民单丽华向本台表示,由于自己有心脏病,当时与国保理论期间感不适,对方才放过她不用带走。

单丽华: 约(周五凌晨)两点,我们到达徐州找到一间宾馆住下来,住一晚后准备今天下午就走了,大家回老家去了,但中午十二点多,他们山东的国保就冲进来,要我们跟他们走。

她认为曲阜市及徐州市国保过份敏感,担心有公民观察团成员会随时折返。

该批被掳走的公民观察团成员,包括网友“秀才江湖”吴斌、小彪、贾榀、杨崇、程广瑞等人。下午四时许,本台成功联系“秀才江湖”吴斌,他指当时身在安徽省境内的萧县新庄镇。吴斌怒斥,国保于天寒地冻之下,于公路上逐一把观察团成员推下车,对方更卑鄙地没收手机电池,意图令他们无法与外界联系。

吴斌说: 国保是几公里就丢下一个在路上,我们八个人全给丢下。国保把我们手机的电池全拔掉,还好我有一组后备电在身上。之前丢在路上的人已陆续取得到联络,正集合回一起。

公民观察团另外两名成员武僧马强及陈茂森,周二从曲阜遭遣返回家后,均遭到软禁,暂时未知何时能恢复自由。北京的周莉,从山东遣返回家后,同样被软禁家中。

24岁的薛明凯因参与民主运动,两度被判刑入狱,而他的父母亲为儿子上访、鸣冤,饱受打压。1月23日,曲阜当局将薛明凯父母软禁在当地一间旅馆,两人逃往市检察院求助,但再被公安分别关押,其间薛福顺离奇坠楼身亡。当局称薛福顺是“自杀”,而家属不相信,事件引起社会关注。

据维权网站《民生观察》报道,周五在山东兖州,也聚集了一批刚到达的公民观察团成员,包括湖北毛善春及尹旭安、山东聊城的赵未、江西的龚新华、廖桂华等人,另外广州的李小玲等十多人,亦正赶赴山东途中。


2014年2月7日,被山东国保遣送到江苏徐州的公民观察团成员,“秀才江湖”吴斌、小彪、贾榀、杨崇、程广瑞、单丽华等人,早上在徐州街上留影,其后多人被曲阜国保闯入宾馆一度抓走。(屠夫微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