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眼中十大最暴利工作(组图)

作者:文昊 发表:2014-02-10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0日讯】尽管美国经济相比2008年次贷危机时已经有显著的好转,但美国仍拥有庞大的长期失业人群,并且多数就业人员薪资增长停滞。

根据国外金融媒体Money Rates对1200位美国在职人员的网调显示,56%的人没有在2013年获得加薪,甚至有12%的人在2013年被减薪。超过一半的人预计,2014年仍然无法加薪,或者将会被减薪。

更进一步的数据显示,即使在2013年获得加薪的员工中,有57%的人涨薪幅度不超过3%。

美国人眼中十大最暴利工作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美国占领华尔街运动很显然地表明,人们认为企业高管和金融从业人员的收入远超过他们应获得的收入。那么其它领域如何呢?看看美国人对各职业的薪酬评价吧。

BusinessInsider进行了一项薪酬调查,共约400位受访者,BI给出了约50个职业的平均工资,让受访者进行评价。评价分为五档:工资过高、工资有点高、工资合理、工资有点低、工资过低。

下表为美国人眼中前十大最暴利的工作,由上至下分别为:金融经理、企业高管、金融分析师和咨询师、房地产经纪人、律师、牙医、运动员和演艺人员经纪人、运动员、外科医生、药剂师。表中最右边一列为各职业所对应的平均年薪。

下表为美国人眼中前十大最苦逼的工作,由上至下分别为:农民、保育员、厨师、服务员、大厦清洁工、消防员、快餐店和柜台工作人员、工厂工人、高中老师、理发店理发师。表中最右边一列为各职业所对应的平均年薪。

民意调查对美国各职业的收入影响有限,但却值得思考。政治家们可以通过实行最低工资或者对富人征更高的税来促进平等;企业可能考虑提高员工工资来建立更好的形象和强大的员工队伍,或者政府给企业补贴,支持他们这么做。

据BI,2007年10月美国有440万人放弃找工作,2012年8月仅略低于700万,目前仍超过600万人,这对就业数据如何计算有着显著影响。

去年12月,美国失业率为6.7%,劳动参与率为62.8%。

如果2007年10月以来离开劳动力市场的人寻找工作,并被计为失业者,以上两数据会有如何变化。


图一显示,参与率将升高0.7个百分点至63.5%。


图二显示,失业率将上升一个百分点至7.7%。

如果此前放弃找工作的人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失业率将会上升吗?

瑞银副首席经济学家Drew Matus认为不太可能。

他称:“尽管我们认为随着经济改善参与率或出现适度的周期性上升,但我们认为涨幅或不会改变一个基本的问题:除非预期劳动力以惊人的速度扩张,每月20万的新增就业将会继续压低失业率。”

Matus称:“结果是,失业率将继续下降,我们预计2014年末失业率降至6.4%,这或面临下行风险。”

美国富人越富穷人越穷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美国统计局公布的基尼系数显示,2012年美国的基尼系数继续走高,达到0.451。众所周知,基尼系数是衡量一个国家收入分配公平程度的指标,越接近1表示居民之间的收入分配越不平均。

根据美国统计局的历史记录,从开始统计基尼系数的1947年起到1981年的34年间,美国的基尼系数始终在0.36左右徘徊。但是在1981年里根就任总统之后,基尼系数开始稳步上升,到1990年上升到0.396,2000年达到0.433,直到2012年突破0.45。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经济学教授伊曼纽尔•沙斯(EmmanuelSaez)在2013年9月发表了名为《美国高收入者的演化》的论文。

论文通过分析了自1913年以来美国国家税务局的税收数据,显示过去30年收入不平等程度在美国一直呈攀升态势。

以过去4年为例,从2009~2012年,美国平均家庭收入上升了6%,但是这个收入增加分布极不平均。在这段时间内,被2011年“占领华尔街”运动抨击的美国最富有的1%的家庭收入上升幅度达到31.4%,而其他99%的家庭收入增长仅为0.4%。

也就是说,美国最近几年在经济复苏中提高的家庭收入有95%流入了最富有的1%的家庭,而其他人几乎没有享受到经济复苏带来的利益。

沙斯的论文显示,2012年美国1%最富有人群的税前收入已占全国总收入的19.3%,首次超过了1927年18.7%的最高点。同时,美国10%最富有家庭的收入占据全国总收入的48.2%,打破之前1932年创下的46.3%的历史最高纪录。

总部设在英国牛津的慈善组织乐施会今年1月20日发表了名为《为少数服务》的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美国的贫富差距无论是两极分化的严重程度还是30年来加剧的速度都在发达国家中遥遥领先。

美国如何解决贫富差距?

不可否认,贫富差距的不断拉大的确发生在奥巴马的任期内,奥巴马也在最近几个月不断警告这一差距的严重后果。

在去年7月国会为政府预算税制改革等问题出现僵局的时候,奥巴马在伊利诺伊州诺克斯学院发表了演讲,“过去十年来,几乎所有增加的收入都不断流向人口比例只占1%的最高阶层。”

他就此警告,“我们的开国箴言,即‘存在广阔机遇、每代人都会胜过上一代人’将沦为神话,而不会变成现实。”

去年12月,奥巴马在白宫就社会阶层的流动性发表演讲,并借此呼吁国会尽快通过移民改革、提高最低工资等法案,并且加强美国教育与社会安全福利。

奥巴马警告贫富差距对美国社会阶层的流动性造成冲击,“一个在收入最高的20%家庭中出生的孩子,有2/3的机会留在顶端,一个在收入最低的20%家庭出生的孩子,只有1/20的机会爬到顶端,反而有十倍的机会会留在最底端。”

由此对美国的社区价值观、经济,甚至是民主制度造成一连串冲击。奥巴马指出,美国贫富差距问题的严重性已经逼近,甚至将超过美国长期以来面对的种族问题。

奥巴马发誓,“在任期剩下的三年内,将比接近财政赤字更优先解决贫富差距和由此造成的机会赤字。”

根据白宫工作人员透露,奥巴马计划于1月28日发表的2014年度国情咨文中强调贫富差距的严重性,将正式把推动提高最低工资的法案列入政府的施政目标。

但是根据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去年12月公布的调查报告,驴象两党对造成贫困原因有截然不同的看法。民主党的大部分支持者(61%)认为,超出个人掌控的社会环境因素是导致贫困的主要原因。而共和党的支持者(51%)则正好相反,认为个人努力不够是贫困的主要原因。

可以预见,如何解决贫富差距将成为两党之间争论,特别是在今年下半年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和围绕着是否通过提高最低工资的法案的辩论中成为新的焦点。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