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凯父亲被自杀 事件律师调查团抵济南

发表:2014-02-10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0日讯】山东异议人士薛明凯的父亲薛福顺在除夕前夕在山东曲阜市的检察院坠楼身亡事件,当局声称薛福顺是跳楼自杀,而薛明凯以及中国国内的维权人士则对薛福顺的死因提出质疑,呼吁当局对此展开调查。连日来中国各地有数十名维权人士前往山东曲阜围观,但是,这些围观人士都遭到了当局的遣返。目前有中国国内维权律师组成的薛明凯父亲“自杀”事件律师调查团的五名律师已经抵达济南,他们分别是刘士辉,张俊杰,蔺其磊,谢阳以及张赞宁律师,不知他们目前的处境如何?另外,薛明凯本人似乎也在从河南郑州回山东曲阜的路上与外界失去了联系,网上有消息认为他可能已经被当局控制。这一消息是否属实?为此法广采访了目前正在济南市某一家旅馆的刘士辉律师。

法广:刘律师,您好,首先请您谈谈你们为什么认为有必要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刘士辉律师:薛明凯的父亲薛福顺被自杀之后,薛明凯就在郑州会见了张俊杰律师,对当局所谓自杀的说法提出疑问,并且委托我们这几位律师一起对此展开调查。我们几位今天因此来到山东各自分头开展工作。

法广:您为什么说这是一起“被自杀”事件?您有什么理由说这是被自杀事件?

刘士辉律师:之所以说是被自杀,是因为我们不认同官方的跳楼自杀版本。当然,我们还没有证据可以证明这是一起明确的他杀事件,所以,就目前而言,我们只能说是被自杀。因为,我们看不到真相,尽管,薛福顺的家属以及民间的一些推断都与官方的说法相违背,但是,就目前我们所掌握的信息,我们也只能笼统的将他称为是“被自杀”案件。我们调查的目的就是了解事件的真相,并且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

法广:我们知道薛福顺被 自杀之后,中国各地都有许多网民前往曲阜声援,但是,他们都遭到了当地的警方的驱赶,甚至,有人还遭到非法殴打等。不知,你们几位律师抵达济南之后,有没有收到当局的骚扰?

刘士辉律师:我们刚到济南,暂时还没有被遣送。不过,刚才,晚上八点多钟,济南市历城区的国宝杨华与公安局的王光权到我们的房间来查房,我们也要求他们出示警号。整个过程进行得还相对理性,并没有出现暴力行为。不过,我们不知道半夜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们很清楚他们是什么意图,他们也清楚他们的目的。因为,律师被查房的事件已经成为惯例,特别是涉及到敏感案件的时候。

法广:你们打算如何展开工作?

刘士辉律师:我们在没有展开之前不会向外界透露,之后,我们会将我们的调查结果逐步的在网上公布。

法广:您们有没有有关薛明凯的消息,据说他在回家的途中失踪了?

刘士辉律师:薛明凯个人的委托律师张俊杰律师向我们确认他确实已经有几天没有他的消息了。

另外,同薛明凯素有交往的湖北维权人士陈健雄以及山东维权人士李向阳也都向本台确认了薛明凯失踪的消息,陈健雄在薛明凯父亲被自杀之后就前往郑州会见薛明凯,但最近两三天以来,却没有接到任何来自薛明凯的消息。

湖北武汉维权人士秦永敏周日透露说,根据他对最后和薛明凯有过联系的 三位人士的核实结果,三人异口同声的认定,薛明凯肯定是在准备返回曲阜的途中在河北邯郸被失踪了!

(有删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