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都”新装被撕开 胡春华面临“大考”

发表:2014-02-12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2日讯】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扬言,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对腐败现象和腐败分子决不能心慈手软,让惩治腐败成为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始终悬在腐败分子的头上。近日,东莞刮起了扫黄风暴,外界认为,这是对胡春华是否说到做到的一次大考。

海外媒体报导,中国大年前夕的1月23日下午,胡春华曾出席广东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并作讲话。会议上胡春华强调,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对腐败现象和腐败分子决不能心慈手软,让惩治腐败成为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始终悬在腐败分子的头上。

外界认为,胡春华是紧跟习近平提出的“整党、反腐、简政”三板斧要素,为这三大变化在广州夯实根基。更是对自己是否说到做到的一次大考。

“东莞的新装 胡春华的大考”一文说,东莞获有“性都”之称,现实中有目共睹。“莞式服务”更是坚持ISO三百年,甚至有大批香港、台湾嫖客慕名远道而来,文艺作品也不断以此为噱头赚取眼球,胡春华不会不知道东莞的现实情况。

文章指出,历任一把手们或是不愿主动碰触这只烫手的山芋,或是治标不治本地每年如期走走扫黄的过场,根由就在于卖淫嫖娼始终是一个处于模糊地带的违法行为。

正如一些管理者打的“小算盘”——公开场合不讲,私底下并不否认;嘴上不说,手里在做。似乎只要地方经济发展好了,色情赌博之类,好像算不上什么大事儿。地方要招商引资,资金项目找上门来都是贵客。

可以说,有保护伞的地方就有权钱交易。这把保护伞之所以能够撑起来,有来自执法机关依傍于“权”的荫蔽,也有来自商家虚与委蛇“钱”的利诱,各取所需的权钱交易巨幕下,掩盖了多少腐败的毒瘤和腐肉。

现如今,东莞仅有的一条底裤已经被撕开,胡春华也面临着仕途中的一次大考。之所以老生常谈的扫黄成为“大考”,因为这次黄色风暴从一开始就与习近平时代三大关键词紧紧捆绑在一起。

文章认为,现在胡春华从“说到”过渡至“做到”,是时候了,但已经有无数历史事实证明,胡春华的这次“大考”,以东莞的底裤被扒光开场,会否以东莞的重新着装收场,或是换上“运动式扫黄”之后的皇帝新装,不妨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