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各国人的性格 找适合自己留学的国家

发表:2014-02-13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3日讯】 随着留学趋势呈现低龄化,许多年龄小的留学生初到异国他乡,远离亲朋好友,对于陌生的环境适应不了怎么办?大部分的留学生会迅速寻找与之有关系的人。比如来自同一地区的人,因为这样既可以摆脱语言不通的尴尬,也可以获得大量经验。但这往往使得留学生在国外建立起的是中国朋友圈,而缺少外国朋友,使得留学价值和效果大打折扣。由于历史、文化、环境之不同,各国人民的民族性格自然有很大差异。所以,了解各国人的性格特点很重要。那么怎样才能尽快融入他们的生活环境呢?现在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各国人的性格吧!

英国人

英国人注意服装,穿着要因时而异。他们往往以貌取人,仪容态度尤须注意。英国人讲究穿戴,只要一出家门,就得衣冠楚楚。虽然英国人已无昔日的雄风,可是自负心特别强。中、上层的人士由于过着舒适的生活,因此,养成了一种传统的"绅士"、"淑女"风度。但他们守旧,一般都热衷于墨守成规,矜持庄重。英国人性格孤僻,生活刻板,办事认真,对外界事情不感兴趣,往往寡言少语,对新鲜事物持谨慎态度,具有独特的冷静的幽默。他们保守、冷漠,感情轻意不外露,即便有很伤心的事,也常常不表现出来。他们很少发脾气,能忍耐,不愿意与别人作无谓的争论。英国人做事很有耐心,任何情况之下,他们绝不面露焦急之色。

德国人

和德国人初交,他们给人的印象往往是沉默寡言、不苟言笑,显得呆板而沉重。接触长了,你就会觉得德国人待人接物虽然严肃拘谨,但态度诚恳坦率。如果你在街上向陌生的德国人问路,他会热情、耐心地为你指点迷津。如果他也不知道,他会替你去问别人,或不辞劳苦地陪你走上一段,直到你明白为止。在公共社交场合,德国人显得非常拘泥形式,不擅长幽默。他们一板一眼、正襟危坐,做事谨慎小心,一切按规矩和制度行事。德国人办事认真仔细,责任心极强,对工作不能有一点敷衍了事,一旦马虎失职,那只有请你另谋高就。

意大利人

在意大利进餐时,意大利人的习惯是男女分开就座。进餐顺序一般来讲,是先上冷盘,接着是第一道,有面食、汤、米饭或其它主食;第二道有鱼、肉等,然后是甜食或水果、冰淇淋等,最后是咖啡。 用餐时要注意礼节,不要一次要的太多吃不下。每道菜用完后,要把刀叉并排放在盘里,表示这道菜已用完,即使有剩的,服务员也会撤走盘子。

法国人

都说法国人深谙享受生活之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有幸居留巴黎一年,见过之后倒确实真长见识。法国人对生活的享受表现在多方面。如一切讲求方便和自动化。法国人的日常生活是与高度的自动化紧密相联系的。科技的发展造就了自动化程度的提高。接触到的一些法国人宣称,他们不讲究豪华、气派,却十分注重生活的自如和方便。

爱尔兰人
  
爱尔兰人在社交场合与客人相见时,一般惯以握手为礼。在与亲朋好友相见时,大多都惯以亲面颊或贴面颊二三次来代替握手,以示相互间的亲热和友好。如应邀去爱尔兰人家里作客,给女主人送鲜花或巧克力是受欢迎的,如应邀去吃饭,酒或乳酪是合适的礼物,商业活动中送礼则并非常例。

俄罗斯人

历史、文化、思维方式和习俗等方面的不同。在中国工作20多年的文学家谢尔盖·特列季亚科夫说:“用公式理解不了中国,只能通过摸索、聚精会神地观察,才能认识它。” 俄罗斯人欣赏中国人的勤奋,称赞一个俄罗斯人勤快,喜欢说他“像中国人一样地工作”。

瑞典人

瑞典人高高个儿,金发碧眼,冬天戴顶羊毛帽儿。他们生性腼腆、含蓄寡言,认真、勤奋,难得对自己一笑。瑞典人喜按习惯行事,每天早晨五点半起床,为的只是在出发上班前有足够时间阅读晨报。因为上班总在八点后才开始,所以可推断瑞典人的阅读速度并不那么快。除了自己,瑞典人通常关注的事物依次为:金钱、所从事的职业、家居、冰球,然后才是家庭。瑞典人通常都很守时、诚实、可以信赖、干净整洁,也很守法。

瑞士人

瑞士四分之三的国土是山地,因而瑞士人是典型的山里人。像苏黎世、日内瓦这样的世界名城,一过晚上8点钟,街上便没了人影,几乎没有西方普遍的夜生活,这经常使国内想来看看花花世界的人们大失所望。瑞士人保守、自信,君子之交淡如水。他们办事井井有条,凡是被允许的,一定给你办好。但不被允许的事情,他们又十分较真,会礼貌地回绝,没有通融的余地。除这些之外,瑞士人的诚信也是世界公认的。

荷兰人

我们都知道,荷兰俗称“郁金香王国”和“风车王国”,美丽的郁金香和充满“激情”的唐吉诃德打下了荷兰的烙印。但不知你是否知道,英文中有这样一句俗语“Lets go Dutch!”翻成中文意即为“AA制”,好像是说荷兰人天性“抠门儿”,无论做什么都会同对方算得清清楚楚,且十分推崇“AA制”。于是,有幽默细胞的美国人就把“让我们去做荷兰人”引申成为“AA制”。

丹麦人

丹麦人办事比较缓慢,丹麦人在工作时间内仍然十分严肃,态度保守、认真。进出其办公室时,勿忘以握手礼。销售态度最好采取较温和的姿态。若被邀请到对方家中作客,一定要带上鲜花去,最好先人把鲜花送去,或带上一些非同一般的精美礼品,务必准时,这是基本原则。

芬兰人

在很多的书籍上看过的芬兰人的典型特征就是安静、腼腆。他们不善表达,却相当地诚实,能给人很强的安全感。所以每当我用“smile"来形容芬兰人给我的感觉时,他们的脸上都是露出惊诧的神情。事实上我所见过的芬兰人中的确也有面无表情冷冰冰的人,但更多的还是会很友善地微笑,即使我们互相之间并不认识,彼此微笑着说句”hi"也从不觉得尴尬。

西班牙人

西班牙人的性格是典型的南欧人的性格,热情奔放,乐观向上,无拘无束,讲求实际,与英国人的矜持,德国人的古板,美国人的好动,日本人的认真有较大差别。西班牙人性格的最大一个特点是乐观向上。他们认为人活着不应成为生活的奴隶,而要成为生活的主人,要善于驾驭生活,把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这才能其乐无穷。无论是家教,还是社教,都鼓励这种压倒一切困难、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总之,西方人和我们一样,喜欢热情开朗并且懂得体贴关心朋友的人,多一点礼貌和热情,克服掉害羞和腼腆,会使你和他们的距离一下子拉近许多。另外,保持自己的主见和想法,拥有鲜明的个性会赢得西方人的好感,也会使你赢得更多的朋友。

来源:鑫泉留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