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思念的365天

作者:鹿岑 发表:2014-02-13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3日讯】新年,几千年传承延续下来的传统节日。

新年讲究的就是一个“年味儿”:贴春联儿,包饺子,放鞭炮,串门,发红包…不同的地域又或多或少增减了些当地特色的庆祝方式。无论什么形式,忙碌一整年的人们,都会在这几天为自己、家人增添一份新气儿,希望新的一年有个崭新的开始,来年更顺利宏达。

今年,是我过的第26个新年,也是在美国度过的第二个新年,在思念与惦想中度过的新年。

小时候,除了盼着过生日,最大的盼头就是过大年。穿新衣穿新鞋,大年三十儿头一晚就惦记着,务必要妈妈把新衣服拿出来放在自己触手可及,看得到的地方,就像西方平安夜圣诞树下早摆好的礼物,一直牵着孩子的心。一早,起床是前所未有的爽快,不用督促,主动洗漱吃饭。帮爸爸贴春联,贴福字,帮妈妈拿这拿那,比平时乖巧万分,等着妈妈一声“出发”,一头钻进新衣服,还不忘管管闲事儿,提醒爸爸妈妈也要穿上新衣新鞋,这才是过年的派头!那时候,年关总是很冷,但无论是坐汽车还是架自行车,心里就像老家点的旺火,暖!用我奶奶的话,那是油满的幸福!对于我们孩子们,只要过大年,哪里都是好的。在姥姥家,姥爷一早就开始在厨房忙活。虽没有过去的炊烟袅袅,厨房的哐啷做饭声,被蒸汽顶的叮当锅盖声,配上电视里滚动播放的大年节目和家人的笑声,无疑增添了满满的“年味儿”。一大桌丰富的年夜饭,有讲究的几荤几素、几热几冷盘,姥姥也不示弱会来两盘拿手的素炒。色香味型俱全,比不上满汉全席,垂涎三尺,食指大动,其味无穷绝对够格!在奶奶家,虽然没有一大桌有说法的年夜饭,但奶奶拿手的炖鸡炖排骨,粉条烩菜足够俘虏所有人的胃,还有最让我沦陷的炸油饼。奶奶家的年夜饭是奶奶一人大揽,没有一个人能做出奶奶的味道,至今,我都把奶奶做菜的秘诀归功于一瓶黑色的酱料,想必大有来头。  是多是少,是冷是热,家里的饭永远都是最亲切、最贴心、最可口的。伴着新年晚会的高潮迭起,我最翘首以盼的节目终于要上演了!拜年给压岁钱么?不是,最让我兴奋的是---包饺子!在我记忆力,大概在18岁之前,我一直都处于包饺子团队驱赶的角色,简单概括:玩心太大,技术太差。偶尔让我添个饺子馅儿,心里已欢呼雀跃。不过,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位置:压饺子皮。其实只是变成饺子皮儿的前身工作,毫无技术可言,但,我很喜欢!每压一个都富有使命感的认真,每次都希望再多和点儿面,压一整晚都愿意的劲头。在学会包饺子之前,这是我过年最有成就感的工作。

出国快两年,美式速冻饺子吃了够数,才回品出家里的饺子多香多用心,料足、馅儿大、皮儿薄、咸淡适宜、生熟正好。  “饺子来喽!”,是幸福!

新年的节目太多,回忆太多。生活日益改善,却少了分“年味儿”。当洋节在全世界过的火热朝天,新年则日益渐微。对于我,无论在哪,心底仍保留着那份期盼,那份思念,那份一辈子的温暖。

新年,是一家人的团圆,是幸福的一种表达,是对你,对他,对我爱的人的365天的思念!
 
致我的家人,新年快乐!全家幸福!无论在哪,血肉相亲,爱无止境!

同,致所有人,幸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