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评论:中共扩军备战的现状和目的(下)(图)

发表:2014-02-14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2日讯】美国和中国周边国家的反应

不断有各种各样的反应出来,就是今天我从网上看到,美国国务卿克里他与日本的外相见面,2月7日,美国将捍卫日本包括中国声称拥有主权的岛屿上不受任何攻击,并且他是发誓的,他发誓保护你日本不受到中国的攻击。

美国太平洋司令上将洛克利尔(Samuel J. Locklear)他在最近一次美国水面海军学会年会上讲,美军在太平洋不受挑战的制空和制海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中国崛起将使美国在太平洋的海军舰艇和人员面临危险,美军需要重新思考各种可能出现的状况。

从他这一段话可以讲美国会采取各种各样的手段和方法来应对中共在太平洋地区现在崛起的状况。这是美国的反应。

美国的反应还包括,就在前不久美国国务院两次发表声明,反对中国在南海建立防空识别区,可见这步棋正在弦上,我想不久中共一定会放这个箭。

第二个,日本的反应。日本首相安倍在上个月瑞士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他用第一次大战前的英国和德国的关系来比喻目前中国和日本的关系。所以这个局势这样走下去的话,不言而喻的是不是会重复第一次世界大战那个局面呢?现在人们都在考虑和担心这个事情会不会发生呢?也就是说中国崛起可能挑战世界的秩序,就同一次战争和二次战争前的国际关系是相类似的,当一个新兴大国的兴起和旧世纪的大国不能共存的时候,世界战争就发生了。

第三个,我们看看菲律宾方面的反应。菲律宾总统艾奎诺接受美国记者采访,把中国比做第二次战争前咄咄逼人的纳粹德国,因为德国要占领捷克的苏台德地区,那个地区主要是以德国居民住的,希特勒说:那里有德国人,那么这个地区应该归德国!

当时英国首相张伯伦就牺牲了捷克的利益,举行了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会谈,所谓《穆尼黑协议》,把捷克牺牲掉了。从那以后,希特勒的胃口越来越大,发动了二次战争。

艾奎诺讲的话的意思就是说现在中国对待菲律宾,就像当年德国对待捷克一样,希望全世界各个国家能够帮助和支持菲律宾。他这段话引起了世界各国的报导,当然也引起了对中国现在所做所为的各种评论。

中共的战略和军队的致命弱点

上面我所讲的都是中共现在疯狂的扩张以及战略目标,中期和近期的目标,看起来是张牙舞爪,非常不可一世,但是中共它有它的战略和军队的致命弱点,它不是像希特勒那么样的有力。

我们可以看看,第一,去年的11月1日,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登了一篇文章:《如何打赢与中国的战争》,用什么办法打赢它,它现在那么嚣张。“中国军事现代化带来的挑战日益增加,这促使美国重新评估现有的军事战略并构思新战略。但在各种战略中,海上封锁应获得到更大关注。一旦中美发生战争,美国可以对准中国最大优势——其出口拉动型经济增长模式——将之转变成中国军事上的一大弱点。为此,美国对华的海上封锁,要阻断中国大部分海上贸易。美国或许能重创中国经济,迫使中国坐回谈判桌,从而获得胜利。”

现在我们来看看,中国50%的石油要靠进口,近20%的粮食要靠进口,还有其它很多,这些是民生必需的,这个社会要运作的、国家要运作的最必需的物资,一旦把你封锁了,就不战而胜了。这是第一个战略。

第二个,包括俄国也好,美国的一些军事专家,他们在做评估的时候,他说只要战争一打起,美国出动空中的军事力量和潜艇发射的巡航飞弹,有准确性的、斩首性的攻击中国的战略、军事、政治、经济、交通枢纽,使整个中国社会重要部分通通瘫痪,战争很快会结束。这是讲外部力量。

我们看看中共内部,它自己的致命弱点在哪里呢?中共有世界上人数最多的军队,但是很多人怀疑它是不是真正有战斗力。其中一个因素,它70%的士兵来自于一胎化,这些当兵的人都是独子或者独女,那么当战争发生的时候,这些人会有放下他的父母、他的文化传统,要养老或者想念父母,我是个独子耶,我死了我家的根都没有了。他会真正为共产党卖命吗?人们做很大的怀疑。

因为很多国家的独子是不需要参加军队的,他不征你的兵;而中国是无路可走,非得征他们不行,因为都是独子,你没有特权。那么当这些小孩不想打仗了,在战场上你往后退的时候,后头就把你当场枪毙了,把你打死了。所以这个战争在这么一个人员结构底下,这样一个社会动荡、人心浮动的社会当中,这些独子的士兵,甚至包括军官,他真的愿意为共产党去卖命吗?所以一胎化政策就已经影响到了军队。

再有一点,中共已经有30年没有打仗了,在这个和平时期,军队是一个非常封闭、非常保守的集团,它里边贪污腐败成风,买官卖官屡禁不止,现在习近平面对的就是这一批军人、这批军官,你怎么办?你能把所有的军队换掉吗?不可能!230万军你去哪里找?你用这批军队还是这一批军官,你能把这些贪官污吏都给清除掉、都给判刑、都坐牢吗?也不可能!这些军队包括从将领到士兵都是在这么一个环境,贪污成风,不拿白不拿,拿了也是白拿这么一个环境底下,他会替你共产党卖命吗?不可能!

所以去年8月25日新华社做一个报导,它说中共解放军总政治部印发了一个文件《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强军目标的意见》。强军的目标就是告诉这些士兵军官们,你们要准备从现在开始要时时刻刻想到要打仗,过去从来没想过,现在要想了,你一切的活动、一切的训练、一切的生活步骤、步调都要准备打仗。

所以现在中共为什么把军队抓得这么紧?扩张军备是它的长期目标,通过扩张军备、加强训练来控制军队、来改变军队、改造军队,按照它的路子准备打仗。可是这条路能走得通吗?人们很大的怀疑。为什么?因为你没有民心、没有威望嘛。所以这步棋走到最后要落实到中共军队本身有极大极大的困难。

所以我今天着重谈的中共扩张军备,貌似强大像个铁老虎,而实际内部是个纸老虎,因为民心、军心都不想打仗,并且没有打仗的意愿。中共要求部队能打仗、打胜仗,那是你口号讲的,你要别人去死,为你这个政权卖命,人家不干!今天我做的评论到这里结束,谢谢各位收听。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事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