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残忍!商家用活鸡当靶子供游客射箭(图)

发表:2014-02-14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4日讯】昨天,一则永嘉楠溪江一景区用活鸡当靶子,让游客用弓箭射击的消息,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大家纷纷指责这种残忍的做法。


“射鸡”现场

射活鸡现场非常残忍

这个射击摊,设在永嘉楠溪江风景区狮子岩景区新龙门客栈酒店对面的滩涂上。摊位上有张桌子,桌子上放着三张弓以及许多尖头铁箭,距离桌子五六米远,便是一堵蓝色靶墙。靶墙正中,有一个满是洞孔的箭靶。箭靶一侧的木板上,有一只被红布条捆绑的活鸡,游客可以举着弓箭对活鸡进行射击。鸡棚里面,散养着五六十只活鸡。

摊位老板自称,游客花10元可射两支箭,射中箭靶的红心或木板上的活鸡,都可以带走一只活鸡。该射击摊位已开多年,近几年开始射鸡,平时玩的游客还挺多,“大年初一换的新靶子,才10来天就破成这样了。”

游客陈先生说,他也曾在该摊位上射过鸡,射了好几次都没射中。他还见过游客和老板打赌射活鸡。当时,老板称他用两箭能射中活鸡,射中了,游客掏100元钱将鸡带走;射不中的话,自己输100元钱。最终,老板赢了。

现场,不时有游客拿起弓箭进行射击,老板则在旁边进行指导,但更多的游客站在一旁围观。

游客蔡先生说,把活鸡放在木板上当靶子,真的是太残忍了,简直受不了,这是虐待动物。要是想吃鸡,买一只回去再杀掉就好了。

“射鸡”引发网友争议

永嘉“射鸡”一事,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

有家网站在调查“你觉得法律该禁止‘射鸡’吗”时,有67.37%的网友认为“该”。

该网站上,对此事发表意见的网友,昨天已经上千。

有一位网友说:所有有生命的动物都有感知痛苦,你一箭箭射向它,你知它有多少害怕和痛苦吗?换位思考,你站那儿让别人一箭箭射你试试,什么感受?人讲因果报应循环,能不射且别射!鸡虽然是被人吃的,但鸡的生命也是命!杀鸡和虐待鸡,是两种不同的性质!

我国内地禁虐动物的法律还是空白

温州“绿眼睛”组织,是中国最活跃的以自然生态和野生动物保护为使命的环保组织之一。

负责人方明和说,将活鸡当箭靶就是虐待动物,应该谴责这种行为。现在到处都在说禽流感,在景区直接让游客接触家禽很不妥,也希望游客能自觉抵制。

方明和说,他们会在这几天,派当地环保志愿者去了解这个事。他还说,这种做法,不仅有违道德良知,且这些经过虐待的动物,由于受到恐吓,可能产生一些毒素,对人是不利的。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发展,虐待动物事件频频曝光:从最开始的虐猫虐狗到虐猪、虐龟等。目前,世界上已有100多个国家出台了有关禁止虐待动物的法案。

早在19世纪20年代初,英国就通过了世界上第一部反对虐待动物法案,随后,法国、爱尔兰、德国等欧洲国家,也相继出台了反虐待动物的法案。

截至目前,我国香港、台湾地区也有这方面的法案。而内地,目前没有这方面的法案出台。

浙江楷立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振良认为,我们国家对于珍贵、濒危的野生动物有野生动物保护法予以保护,但对于普通动物确实没有相应的法律予以保护。目前对于这些以箭射杀鸡的市民,仅能予以道德谴责。至于目前禽流感流行的情况下,对于这些在公共场所擅自射杀禽类的行为,卫生、工商等部门应当对此予以查处。

来源:今日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