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大房开好车领穷人福利 砍掉投资移民是好事儿(图)

发表:2014-02-15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5日讯】加拿大联邦政府在其制定的2014年预算案中宣布,停止自1986年开始执行的投资移民项目。消息传来,很多加拿大本地人以及新移民都表示,停止投资移民项目是保守党政府做的一件“好事儿”。   

那么,加拿大投资移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项目?根据原有的投资移民项目,只要某个外国公民能证明自己拥有160万加元以上的净资产,并“无息”借给加拿大政府80万加元(为期五年),即可取得该国永久居民身份。   

截至目前,已经有大约13万名外国公民通过投资移民项目前往加拿大长期定居。该国政府原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为当地经济带来巨大的“无息贷款”,并促进政府税收和各种就业机会的全面增加。   

现实情况却是:大量外国富翁先是通过投资移民项目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资格,然后居住三年后拿到加拿大公民身份,接下来就返回其出生地居住。这些人不在加拿大工作,不给加政府上税,也没带来政府期待的大量就业机会。   

与此同时,有的投资移民还会以“无收入”为理由,成为住着大房子,开着好车子,但领取各种穷人福利的一族。这种现象,引起普通加拿大人的强烈不满。当然,他们在房地产、保险投资经纪和家庭教育上创造了不少就业机会。   

自2012年7月开始,加拿大政府就“停止接受”新的投资移民申请,当时给出的理由是清理积压的申请。目前还没有得到批准的投资移民申请人,其缴纳的申请费将被退还。今后,加拿大政府将推出两个新的商业移民项目。   

很多投资移民,特别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移民,往往喜欢在加拿大大城市,如温哥华或者多伦多购房,然后将家属孩子留在加拿大,自己独自返回中国经商赚钱。这些人缴纳的税款和居住在加拿大时间,远低于其他类别新移民。   

投资移民项目给加拿大房地产业、汽车销售业和其他服务业带来“勃勃生机”,也是确保加拿大房价长期上涨的重要因素。虽然这些新移民促进了加拿大超市和餐馆事业发展,但并没给当地急需振兴的制造业和其他产业带来多少好处。   

对于想移民加拿大的外国人来说,现在恐怕只剩下“先留学,后移民”或者与加拿大人结婚团聚移民这两条路了。很多人呼吁,政府应该对商业移民进行严格限制,确实保证吸收那些能为加拿大带来更多好处和税收的新移民。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