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最令人讨厌的20件事(图)

发表:2014-02-15 0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4年02月15日讯】很多华人海外旅游,都会兴高采烈地搭机前往目的地。但上了飞机,有些乘客的举动不免令人沮丧,美国有线电视CNN特别汇整了在飞机上会让其他乘客头疼的20个动作如下,提供有兴趣的读者参考。

1.滥用别人头顶上方的行李箱空间

你按时进门,按顺序登机,并使用分配给您的行李箱空间放好折叠外套和新的软呢帽。然而晚来的那位拿着手提箱、婴儿车和购物袋将你整洁的衣服压得面目全非,而且半推搡地将一半以上的物品放进另一个隔间,然后坐在离此12排远的座位上。

2.观看同一部影片

有人说,飞机上的电影是长途飞行的鸦片。或许你的邻座乘客会在选片30分钟之后,才决定看喜剧片《亚当等大人2》(Grown Ups 2),和你选的片子一样,只是你比他先看。不过,旅游作家汤姆•乔丹(Tom Jordan)观察到一个有趣的变化:当有人在视线内观看同一部电影的稍早几个镜头时,就会使后看的人观看一幕幕的心情变糟。

3.不断地抖脚

虽然这不常发生﹐但是在30,000尺高空尽量不这么做以免烦人。这是一名很喜欢抖脚的旅游作家的亲身经历。有次一名坐在他身旁的女士靠过身来并将手有力地放在他的膝盖上,很明显地她希望这名作家停止抖脚。

这名作家写道:“我可以想像一定是经过了很长的心理伤害后(那名女士)才会做出这么激烈的要求。”

4.抢先登机

大多数航空公司都有一个使数百名乘客用最少时间登机的系统。这就是为什么将登机按座位区域分为A组与B组或1与4。

但有人担心座位头顶上的行李箱空间被占据而抢先登机,这样的举动会让许多按规矩排队的乘客感到很不舒服。

5.婴儿哭泣

在飞行中,乘客往往厌烦听到婴儿不停的哭泣声。根据调查,许多乘客都希望坐在没有孩子的区域。因此,带小孩搭机的父母最好安抚好小孩的情绪,以免打搅了其他乘客搭机的兴致。

6.频繁离开座位

一般乘客都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除了可欣赏窗外景色外,还可避免邻座起身时也要屁股后挪的麻烦。如果你正好坐在走道边,而你的邻座常常要起身上洗手间,那么你可能会觉得很厌烦。

7.手机讲不停

当邻座不断透过手机与亲友聊天,多数的乘客都会感到不耐烦,因此搭机使用手机时最好长话短说、轻声细语,以免影响到他人的安宁。

8.携带有异味的食物

有的航空公司削减了餐饮服务,这迫使一些怕饿的乘客会自带零食搭机。但如果你携带的食物会发出呛鼻的异味,邻座的乘客势必无处可躲。

9.大声说话

由于机舱上空间狭小,隔音效果差,只要有人大声喧哗,其他乘客的耳朵往往受不了,因此在机上说话时应尽量放低音量。

10.独占扶手

飞机座位本就狭小,扶手空间是寸土寸金,有礼貌的乘客不应霸占所有扶手的空间,让邻座的手部无处扶靠。

11.抢占中间空座位

有时飞机没坐满,邻座正好是空的座位,有些乘客为了不让别人坐而用书本或衣服占着,似乎宣示谁也不能坐这个空座位。这种不愿分享的自私举动会让其他乘客看了很不舒服。

12.咳嗽打喷嚏不掩口鼻

在飞机上这样的密闭空间,咳嗽、打喷嚏,让细菌到处飞扬是一件非常不卫生、令人作恶的事情。身体不舒服的乘客最好戴上口罩,忍不住打喷嚏时更应捂住口鼻。

13.玩电子游戏不静音

有些乘客会在搭机时玩电玩游戏杀时间,这无可厚非,但若游戏的声音没有关闭,邻座的乘客就必须忍受噪音的因扰而不得安宁。

14.在走道上滚动大行李箱

大件行李最好给航空公司托运,若提着大行李滚上走道,往往会引人侧目,邻座的乘客也会有压迫感。

15.后排乘客抢先出舱

没有按照顺序抢先出舱,容易造成混乱,容易让其他乘客觉得很不礼貌。

16.忽视个人卫生

旅游作家桑德拉•劳伦斯(Sandra Lawrence)写道:“一次在纽约到伦敦七小时的航班上,我有幸坐在宇宙中最臭的男人旁边,看来他似乎从来没有用过肥皂和清水。飞机客满。没有别的办法。”

为了避免机上异味四溢,机组人员往往会携带除臭用品。旅游专家说,搭机时最好注重个人卫生,没洗澡的气味固然难闻,在机上剪指甲也同样不卫生。

17.光脚

在非正式调查中,乘客常抱怨有人在机上“裸脚”,《赫芬顿邮报》咆哮讽刺说,“飞行是让这些小狗出来放风的最好时间。”令人震惊的是:有人竟然在飞机上赤脚去洗手间。

18.霸占厕所

当你在厕所门口等太久时,你会怀疑他们究竟在厕所里做什么?霸占厕所的人肯定不会体谅别人。

19.斜靠座位

若前面的人按下座椅放倒按钮,后面使用餐桌的人会很不舒服。搭机时椅背放太斜,让后座的人感到不舒服,这绝对是一个搭机礼仪中应避免的自私行为

20.碰撞椅背

用脚踢、推挤和碰撞椅背会让前座的乘客不得安宁,有礼貌的乘客不应该动作太大,万一不小心踢到或碰撞前方座椅时也应该说声对不起,表达自己并非故意。

来源:资料来源:CN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