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最怕的事来了(组图)

作者:夏青 发表:2014-02-15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5日讯】(记者夏青综合报导)2月10日,西班牙最高法院法官针对江泽民等5名前中共高官发出国际逮捕令,命令国际刑警组织以种族灭绝、酷刑和反人类罪的罪名对受到起诉的江泽民等人予以逮捕。以配合调查关于从1980年到1990年期间,人权组织对中共政府向西藏实施种族灭绝的指控。法院裁决书中说:“江泽民负责监督管理那些直接参与迫害而违法的人,所以他应该对下属在西藏行使的酷刑和其他反人权的行为负责。”


图说:依据“普遍管辖原则”,西班牙最高法院近日对江泽民等发出国际逮捕令,江泽民被以种族灭绝、酷刑和反人类罪的罪名起诉。

有关诉讼由两个支持西藏团体及一名西班牙籍的僧人于2006年向西班牙法庭提起,去年10月10日,西班牙最高法院受理此案。各大媒体包括美联社、CNN、华尔街日报、英国BBC等纷纷高调报导此事。

西班牙的法律体系相对独特,西班牙国家法院遵守“普遍管辖原则”的国际法原则,也就是不管什么人在世界任何地方犯下危害人类罪行,都可以被跨越国界起诉。西班牙法官在全球追查人权案件,依据的正是该项法律。1998年,智利军事独裁者皮诺契特,就是被西班牙前法官加尔松以“普遍管辖原则”下令逮捕,并使其在英国就医时被捕。

与位于海牙的国际法庭不同,西班牙法庭无须获得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可以受理调查和审判任何案件,西班牙法官也已经在国际上赢得了“大无畏”的声誉。

2009年11月,就中共迫害法轮功团体一案,西班牙国家法庭在经过两年多的调查后,决定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江泽民、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和吴官正等5名中共高官。法院通知书表示,若被告罪名成立,将面临至少20年徒刑,并附带经济惩罚。

时事评论家横河分析,西班牙法庭所发出的逮捕令,可以通过国际刑警执行。当受到国际逮捕令追捕的这些人出国,到了某一个和西班牙有引渡条约的国家以后,就可以要求引渡。那个国家如果怕得罪中共不敢做的话,它将面临在国际社会失去信誉的风险,这将是破坏条约的一种行为,在国际上是非常严重的行为。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表示,对那些在中国作恶,在国内已待不住而想跑往国外的中共官员,国际逮捕令的作用非常非常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月11日表示对西班牙法院的裁决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香港《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至少证明这个判决对他们是起到了作用,如果没有这种作用,他们理都不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