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中如何合格扮演绅士(组图)

发表:2014-02-16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6日讯】相比美好的旧时光,如今我们鲜少听见女士用“绅士”这词去评价男士了。当代绅士的举止,在对女性显露平等敬意的同时,还不应被误认为是古板或者不开放。社会的道德标准总在微妙变化,但无处不在的“体贴”仍是恒久不变的男士美德,以下10条基本准则在男女约会中依旧不显过时。


No.10 行走于人行道外侧


所谓外侧,是指狭窄人行道中靠近车行道的一侧,在与女士并肩行走时,这样意在避免她暴露于突发的交通危险之中。另外,人行道的内侧通常处于临街屋檐或阳台的庇护之下,可以阻绝意外“从天而降”的空调漏水、污水或烟头,甚至鸟粪。


No.9 等候她先就座


倒退几十年,标准的绅士总要在女士就座前为她轻拉出座椅,虽然这在今天看来过于拘谨。现代的做法是等她先入座即可,但你等待的意图不可太明显,不妨用脱下外套、挂在椅背的举动来填补空隙。


No.8 注意交谈用语


由于街头俚语、网络语言、脏话幽默在口语中泛滥成灾,这点反而往往是最易被忽视的。当代绅士应对自己的博学和好口才保有自信,在清晰表达个人观点时,体现你对人际交往圈的高标准,此外,还要杜绝使用生僻、过于书面化的描述,不仅常常弄得听者云里雾里,更会被看作是对学识的炫耀。


No.7 包中记得带伞


带上雨伞无疑表明你对每个约会细节的重视,证实你是未雨绸缪、深思熟虑的男人。
 

No.6 陪她步行回家


女士与你约会完毕,打算步行回家,不要为自己刻意绕一大段路而自觉尴尬,更不必不好意思伴她一直走到家门口,这些都是绝对加分的行为。话虽如此,倘若你期待对方一定会对你的绅士举止有所“奖励”,那就错了,在家门口应当继续再发生什么必然由她决定。


绅士的养成,要从娃娃抓起,请自觉学习这位小绅士的风范。


No.5 别吝惜外套


女性会花大把时间琢磨一次正式约会的着装,但实用性却经常不是她考虑的首要因素。请记住,耀眼、性感的服装并不会为她在恶劣天气下提供额外的保护。傍晚骤然变冷时,你的外套就不该再老老实实地披在自己身上了,若她第一次拒绝了你的好意,不要耻于再三坚持。


No.4 懂得如何让座


很多人错误履行了这一小孩都懂的礼节,出错在于他先用言语邀请,然后才把屁股挪开,这就完全不像你的本能反应。显然,正确做法应是先起身,再张嘴。


No.3 知道何时关闭手机


突然打断与对方的对话,接一通来电,可能是你整个约会之夜最无礼的举动,哪怕你有一百条充足理由为自己无心的粗鲁辩解。绅士应让女性觉得,当时当刻与她在一起,她是你最优先照顾感受的最重要的那一位。你或许有看到工作来电就管不住手脚的职业反应,那最行之有效的办法就是在共同进餐期间果断关闭手机。


No.2 主动向熟人介绍她


约会时巧遇熟人的情况常常发生,寒暄几句无伤大雅,但切勿把女伴晾在一边。提及她的方式应尽量自然,简短停顿一下,说出她的名字,同时借助身体语言指向她。即便她无意加入你与熟人的短暂交谈,也有一种相对舒适的无言的参与感。


No.1 永远扶住一扇门


在进出时永远为她扶门,让她先走。假如要做调查,90%的女性可能同意这是最有绅士姿态的行为,没有之一。其运用频率之广,已不必一一举例。看上去再简单不过,但也不要忽略技巧,所有合格的绅士在做好这件小事时都不含演技成分。因此,请放慢节奏,别摆出一副急匆匆的模样,扶好一扇门,不是要你给她一种刻意屈尊之感。


永远扶住一扇门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