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为何是领导命根子

作者:徽湖 发表:2014-02-16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6日讯】乡愁还在,故乡已灰飞烟灭。好几年没有回家,这个不到30万人口的小城市,喊出的口号却是在未来10年,要成为国际化大都市。儿时玩过的街巷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高楼大厦。回乡6天,有太多感触,这里摘要几条,以做纪念: 

1.第一点是攀比成风。表哥表弟拿出的烟不是中华,就是什么特质香烟,这个说是50元一盒,那个则说这是80元,后者则说这个没有价格,一般人买不到。嗯哼,看的我眼花缭乱;

2.乡下远亲表姐,和当地大款同居多年,并生下一子,为父母和亲戚所不齿,但据说大款待他不薄,送其县城三套房产。表姐甚为满意,屈为偏房也心甘情愿。如今世风已变,表姐公然带其“老公”到处串亲戚,众人虽然皱眉,私下议论,但和当年相比,算是认可;

3.五舅和表哥都是各自村里的村长,这几年随着城市化发展,自己也赚的膀大腰圆,据说每个人都身价数千万。所从事行业都是建筑,盖房子的盖房,修路的修路,都和城市化有关。春节聚会,说到五舅的成功,本人一语中的,没有房地产,哪有领导的今天,哪有我们的今天。这两位土豪没事就赌博,一晚赢几万输几万是家常便饭;

4.县城很小,中间一湖穿过,前任市长的发展重点是:一湖两岸,共同发展。河西是老城,河西是新城,河西都拆迁完了,正准备大兴土木时。换了一任领导,有了新思路,一湖两岸成了历史,开辟新的战场,河西于是成了无人看管的孩子,到处都是烂尾的房子。

5.新任书记是个女同志,但巾帼不让须眉,发展的胆子比天高。为了经营城市,重新开辟了城南新区,前任领导的政府大院盖了没有几年,她来了之后直接炸掉,重新盖了一个气派无比的新政府。当地百姓人人咬牙切齿,几千万的楼说炸就炸了,祸国殃民啊;

6.以前回老家,都习惯每天早上去隔壁一中操场跑步。今年回去,鸟枪换炮,以前的土操场如今修上了高高的围栏,土操场也变成了人工草皮,表面上和这个国家一样,赏心悦目,欣欣向荣。但入口处大门紧闭。上书操场使用规范,最醒目一点是:除本校学生之外,外人如果需要使用该操场,须经领导同意。嗯哼,官本位的国家在这里真正体现。

7.大表哥以前是某区纪委书记,如今是街道办书记兼主任。过年期间说到信任领导的整风运动,大吐苦水,说如今基层领导怨气冲天:酒不让喝、饭不让吃、车不让开、礼不让收、活照样干。维稳责任比天高,工资待遇比海低。让我想起房地产人的抱怨:起的比鸡早,睡的比狗晚;

8.走在步行街上,到处都是房地产广告;打开电视看春晚,滚动字幕全是回乡置业哪里去,金街欢迎你;到处都是工地到处都是围挡和擎天柱广告。房地产不仅侵占了你的视野,更让你童年的回忆消失无踪。这就是我的故乡,已经故去的家乡。不过在领导眼里,房地产俨然是命根子,是支柱,谁还想着过去和明天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