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限制移民,中国现在能留下几个人?(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4-02-17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2日,加拿大宣布取消现行的投资移民项目,这一决定直接导致近5万中国富人移民梦碎。

【看中国2014年0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据伦敦财富咨询机构Wealth Insight的研究显示,中国富人现在有大约6580亿美元的资产隐藏在海外,相当于40796亿元人民币,抵得上中国一年财政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多。有评论认为,凡是富人,绝大部分都是官员子弟亲戚!他们的财富是为富不仁劫取来的,为躲避清算,必须逃离;也有网友认为,人人自危的国家没人想在这待着,不限制移民的话,中国现在没几个人留下。

2月15日,陆媒南方都市报报导称,2月12日,加拿大宣布取消现行的投资移民项目,这一决定直接导致近5万中国富人移民梦碎,也引起各界对中国富人移民状况的关注。

2013年底,胡润百富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已经移民、正在申请移民和正考虑移民的富豪比例加起来,比2012年上升了6.7%达到64%,其中,已经移民的亿万富豪已经占到了三分之一。

由于富人移民而带来的财富流失也让人惊叹。Boston Consulting Group研究机构得出的数据是中国富人现在有大约4500亿美元资产在海外,该机构还表示,中国富人的海外投资在未来三年预计将翻番。

伦敦财富咨询机构Wealth Insight的研究则显示,有大约6580亿美元的中国富人资产隐藏在海外,相当于40796亿元人民币,抵得上中国一年财政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多。在这些数字背后,人们更加关心的是,中国人为什么越富越移民?

另据《天下财经》的报导称,已经移民和将要移民的人都是什么心态呢?按照胡润一项调查显示,在资产上亿元的超级富豪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已经移民,这些人看起来很没有安全感。

关于这个,《21世纪经济报道》洞若观火:“不少中国移民其实只是需要一个国外身份,从而得到更大的安全感,他们仍然在国内经营和居住,并不给目的地国带来就业机会和税收,这正是这次加拿大试图控制中国移民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一点,岂非和某些官员的心态很相似么?一方面享受体制内的福利,一方面又羡慕着体制外的好处。

据悉,加拿大政府2月12日决定终结实施多年的“联邦投资移民”和“联邦企业家移民”两个项目。按照过去的投资移民计划要求,外国人至少要拥有160万加元(约合880万元人民币)的资产,并在5年间向加拿大政府提供80万加元的无息贷款,便可获得加拿大的永久居留。现在这些投资移民者被拒之门外。

香港《南华早报》的报导称,是来自中国富人的申请“压垮”了加拿大投资移民项目,并引用一份加方文件称,截至去年1月8日,香港递交的加拿大移民签证积压了5.35万份,其中99%的申请来自中国大陆。

有网民认为,凡是富人,绝大部分都是官员子弟亲戚!都是认马恩列斯毛为祖宗的人。少部分是靠拼搏富起来的!这是逃离,不是移民。因为财富都是为富不仁劫取而来,为躲避清算,必须逃离。现在主要的问题是 ,他们在国外把钱洗干净,然后又回国捞钱,贪得无厌,所以必须清理他们。

也有有网民指出,人人自危的国家没人想在这待着,富人有条件移民,如果不限制移民的话,中国现在能留下几个人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