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召集驻外代表传达加入TPP策略(图)

发表:2014-02-18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是大兵团作战,要让国际了解台湾的决心与准备。

【看中国2014年02月18日讯】在台湾,马英九政府日前宣示把推动台湾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协定”(TPP)及“区域全面经济夥伴关系”(RCEP)列为重要施政目标。为此,马政府周一全面召集驻外代表回台湾,传达政府意志。

台湾外交部周一上午在台北市举行了一场研讨会,十七个国家的使节和代表奉召返回台湾,针对争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协定”(TPP)和“区域全面经济夥伴关系”(RCEP)事宜,传达政府的策略。

马英九在致词中强调了这个两个组织对台湾经济的重要。 (原音)马英九说,TPP有十二个国家、RCEP有十六个国家,都是台湾的贸易夥伴。前者占台湾贸易量的百分之三十四点四;后者占到百分之五十七,“可以说同等的重要,不可偏废”。

马英九强调,如果无法在未来几年参加上述两个组织的话,就会因为贸易关税无法减让、贸易壁垒没有办法消除,而使得台湾在许多主要的市场竞争力、市占率减弱,“这对我们来讲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但马英九强调,想参与,要付出代价。他说:“台湾现在想参加TPP、RCEP,它当然不是一张免费的餐券”。在谈判的过程当中,所谓的give and take(给予跟取得)一定需要平衡。所有的贸易协定基本上都是互惠的。

马英九强调这是一场“大兵团作战”,政府动员了二十多个国家的驻外代表。其中TPP、RCEP有七个国家是重叠的;希望能规划出整个作战策略,让外国瞭解台湾的决心。

马英九也要求在场使节和经济参事在这次返回台湾时,一方面利用机会瞭解国内民众拚经济的决心与政府的施政规划,同时结合派驻国,把路线图规画出来。

马英九也针对审议中的“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再次喊话。他表示,两岸服贸协议的审查,花费了很长的时间,包括外国驻华的外交人员及其他国家的经贸部门,都在看中华民国到底对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是不是很认真?

马英九因而要求两岸服贸协议审查一定要赶快完成。否则的话,必然会影响其它国家对于台湾参加TPP或RCEP的决心的评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