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在校门口用探测仪搜查没收学生手机(图)

发表:2014-02-19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9日讯】近日,有江门市新会区华侨中学学生在网上发帖称,该校教师在学校门口使用金属探测仪搜查学生是否携带手机进校园。如此“大动干戈”查手机,网友们纷纷回帖认为学校“管得太宽”。该校13日向记者表示,使用科技手段严查手机是为了不让手机影响学生的学习生活。


把手机交出来

“有言在先”学生禁带手机

据了解,2月11日早上7时开始,新会会城华侨中学老师便在校门口用金属探测仪对学生进行检查,防止学生携带手机进入校园。记者了解到,早在开学前(2月9日),该校已经向学生家长发送短信,要求学生不要带手机回校,并在短信内告知家长将会用金属探测仪检查学生是否携带手机,发现手机将会没收。2月10日,该校要求各班利用开学的第一节班会课,再次教育学生不要带手机回校。

多数家长支持学校决定

据介绍,近年来,该校有不少学生携带手机回校。校方表示,学生在校使用手机严重影响了学生自身的学习与生活,因此学校作出禁止学生携带手机回校的决定。

学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为使这一决定能够顺利实施,该校先后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上学期向全校学生家长发出禁止学生带手机回校的征询意见书,有99%的家长支持学校的这一决定;二是上学期新生入学时,学生和家长共同与校方签订了不带手机回校的承诺书;三是学校已安装了10台智能电话机,并开放所有学校办公电话,以方便学生与家长联系。学校在放寒假之前就已明确要求政教处和各位班主任,要利用假期通过校讯通平台向家长们做好宣传工作,并向家长公布班主任、科任教师、办公室电话,方便家长与学校联系工作。

该负责人还表示,使用科技手段严查手机,是为了不让手机影响学生的学习生活。而查出的学生手机暂由学校代为保管,并通知家长领回,希望学生可以理解和支持。教师在教育学生时,还要注意方式与方法的改进,积极引导学生理解并自觉遵守学校纪律。

上课发微信影响学习

记者了解到,江门市多所中学都有“禁止带手机入校园”的规定。中学生尤其是住校生都“离不开手机”,从前的上课传纸条,现发展成上课发微信。很多学校唯有严格管理,要求学生入校交手机或关闭手机。

对于学校严查带手机进校园,家长黎先生表示:“作为家长,我非常理解也非常同意学校的做法。在智能手机、通讯工具发达的情况下,学校只能更加严厉,才能管得住学生。学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不应该把精力用于玩手机,把时间花在聊天和看八卦、玩游戏上。我们家长只是希望每天傍晚跟孩子通电话,了解孩子在学校一切安好就可以了。现在的孩子用手机绝对不会主要是为了和父母联系,没有严肃的纪律,现在的孩子难以养成好习惯。”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