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先养肾 睡前多泡脚(图)

发表:2014-02-20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2月20日讯】养生要以养为先

肾被古人称为是“命门”,尤其是女人健康与美丽的发动机。过去肾多见于更年期女性,如今,二三十岁的女性患上肾虚的病例却渐多,年纪轻轻就总腰酸腿软,浑身无力、怕冷,不化妆的时候一脸的憔悴更是无法遮掩。常言道“男怕伤肝,女怕伤肾”,女人要以养肾为先。

中医上有四季“春应肝,夏应心,长夏应脾,秋应肺,冬应肾”的原则,所以冬季最应养肾,而且也是养肾的最好时机。

按摩疗法是冬季养肾一种很有效的方法。

特推荐两种:

一是搓擦腰眼。

两手搓热后紧按腰部,用力搓30次。所谓“腰为肾之府”,搓擦腰眼可疏通筋脉,增强肾脏功能。

二是揉按丹田。

两手搓热,在用部丹田按摩30-50次。常用这种方法,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起到强肾固本,延年益寿的作用。

睡前泡脚,防寒从脚生

俗话说“寒从脚下生”。小寒时节,要特别注意脚部保暖。侯主任指出,中医认为人是一个整体,足部可以反应内脏的病症。反过来,保护好足部又能增加内脏的功能。

所以,不要认为足部保暖是局部保暖,实际上,足部保暖是身体整体抗寒防病的一种保护。女性对付脚凉,最好的办法就是睡前用热水泡脚,然后用力揉搓足心。

自古就有“要长寿、头凉脚热八分饱”之说,所以睡前弄上一盆热水,好好泡脚放松一下。这样既能御寒保暖,又能补肾强身、解除疲劳、促进睡眠、延缓衰老、预防疾病。

常喝粥,多吃菜饭

小寒时节是一年当中最冷的时候,女性每年到了这个时节都应该进行一番滋补保养,而冬季滋补的健康佳品那就非粥莫属了。对于广大女性,养生粥首推腊八粥,因为它富含的各种豆类能够迅速补充女性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同时,薏米、红枣、枸杞等等又都是冬季滋补的佳品。在隆冬里吃上它,又营养又可口又暖和。

小寒吃菜饭是我国南方有些地区如南京的习俗。人们会用糯米加生姜、矮脚黄、咸肉片、香肠片或是板鸭丁一起煮成菜饭。

中医认为寒为阴邪,小寒是一年之中最冷的节气,也是阴气最盛的时期。菜饭中糯米补中益气,健脾暖胃,能增强机体抵御寒邪的能力;生姜味辛性温,具有发汗解表,温肺散寒之功效,对女性身体滋补特别有益。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