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的生活理念与居住标准(组图)

发表:2014-02-20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加州艾尔文市

【看中国2014年02月20日讯】提起美国,人们会想起纽约、华盛顿,会想起形形色色的老板,商人。在许多中国人眼里,美国是一个奢华、高度现代化的地方,这里的人们居住在大城市里,每天西装革履,上班族们夹着公文包快步走在繁华的街道上,富翁们开着奔驰宝马,两旁摩天高楼林立,在郊区,排满了至少两层的别墅,白领家庭即使哪天失去了工作也不用担心,因为政府的福利足以养活你十几年甚至一辈子。

实际上,美国是注重生活质量、让人性自由发挥的国度,在这里,人们的生活丰富多彩,并不是追求奢华与名贵,和中国那些富裕中产家庭个个拥有几套住房,热烈购买奢侈品不同,美国的富裕人群更在意的是生活的质量和享受每一天的生活,比如海外度假、在花园里建游泳池,购买船舶等。人们也不会为了金钱去拼命,教育和艺术活动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全美国净资产在100万美元以上的家庭不过占总共的10%,而25岁及以上年龄的美国人中至少拥有一个学士学位者就高达30%。美国的高等教育质量在全世界首屈一指,是各国学生留学的首选国度,在世界大学100强中,美国大学的数量达到了52所之多,超过了全世界其它所有国家的总和。在艺术类教育方面,国外有百年老校的艺术积淀,有世界级别的大师,有非常好的艺术环境,有参加高层次的世界大赛的机会。留学生在国外能获得更被世界认可的文凭。 多元文化背景又可为学生的艺术创作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几年前对于一个典型中产阶级家庭的生活描述是这样的:一栋位于郊外的独立屋,车库里停着两辆车,门前洒满阳光的大草坪上两三个孩子和一只狗在嬉戏玩耍。1年至少有2到3星期的带薪假期,一到夏天,全家人便会开着房车拉着亲朋好友到郊外去野营。在美国,车在美国并不是有权、有钱人士的专属,而只是必备的生活工具,因为在美国除了大城市外,并没有方便的交通工具,需要开车进城。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曾经评出的美国前100名最宜居住城市,在这个排行榜上,那些如纽约等摩天大都市无一入选,相反,那些宁静平和的田园小镇才是美国人向往的居所。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排行在美国前5名的最宜居住城市:

印第安纳州的卡梅尔市(Carmel)排名第一,在这里中产阶层的年收入大约为12万美元,考虑到美国平均收入都达到9万美元,这里居民的家庭收入其实并不算高,在经济陷入衰退和失业率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卡梅尔市的就业情况依然稳定,从2000年至2011年期间增长了16.44%。卡梅尔是一个十分宁静的城市,这里的人们生活得安逸,充实。5年前,卡梅尔是一个安静、高档的住宅社区,距离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只有20分钟车程。如今,卡梅尔成为了美国最理想的工作和娱乐小镇,卡梅尔的商务区是印第安纳州第二大商业聚集区。小城中拥有优秀的学校,大型体育和娱乐中心,一个演艺中心和宽阔的自行车道,再加上多种多样的房屋,令人有一种安家的冲动。

得克萨斯州的麦金尼市(McKinney)排名第二,中产阶层平均收入为9万5千美元。麦金尼市坐落在达拉斯地区边缘,毗邻绿色山丘和高尔夫球场,城市周围拥有者郁郁葱葱的广阔空间。建立于1848年的麦金尼是得克萨斯州最古老的乡镇之一,漫步在市中心,印入眼帘的是棉纺厂和种子店,随后那些时髦精品店和艺术画廊逐渐多了起来。城市中拥有各种各样类型的住房,从19世纪类型到独具风格的“德州式”。低税政策吸引着科技和能源公司落户于此,城市刚刚修建了一座医院,会议中心和宾馆等也正在修建中。

位于明尼苏达州的伊甸草原市(Eden Prairie)排名第三,近些年来这个小城并没有太大变化,它一直拥有着良好的就业前景,美丽的自然风光,并培养着高质量的就业人才,并在过去两年里保持着2%的良好贸易顺差。在已经吸纳了众多商业公司的基础上,城中在筹建着进一步扩大轻轨规模。

排名第四的是位于麻萨诸塞州的牛顿(Newton)市,在这座城市里,教育是非常主要的一部分,城市划分为13个村,每个村建有小学,大大方便了孩子们接受教育。郁郁葱葱的树木遍布城市,在当地一所高校的创新实验室里,一项同麻省理工学院合作的项目正在开展,将藻类转化为燃料。而为了扶持科技发展,波士顿学院向当地学校提供了3年30万美元的资助。此外,城内可以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如到水晶湖游泳,在市中心参观那些密集的精品屋,参加当地特色的庆祝活动等。尽管当地房价较高,然而政府会提供一些补贴,所以还是值得的。

位于西海岸华盛顿州的雷德蒙德(Redmond)排名第五,举世著名的微软公司和任天堂都坐落于此,然而这只是城市里的一个摆设罢了,更令人们陶醉的是坐落于此的喀斯喀特山脉,这里是登山和探险者的乐园。这里还有90多个酒庄,历史悠久的建筑,奇特的商店。各式各样的小餐馆和啤酒屋夹杂在色彩斑斓的公寓和艺术店之间,巨大的常青树直达天际。雷德蒙德拥有风景如画的街区,犯罪率极低,一流的学校也是吸引外来人员的主要因素。

来源:新三才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