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官:中国备战闪电式打击日本(图)

发表:2014-02-21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2月21日讯】美国太平洋舰队一名高级情报官员说,中国近几个月来一直在为对日本展开一场闪电式战争做好军事准备。

过去几个月来,中国明显增加了在西太平洋海域举行实战军事演练的频率和强度。

在美国海军研究所2月11号至13号主办的一次大型研讨会上,美军第7舰队情报处副处长詹姆斯•法内尔说,中国军队正在备战对付日本。

法内尔说:“我们看到了他们实施2013年行动计划,并展开大型两栖作战和跨军区军事演练。我们得出的结论是,解放军接到了一项新的指令,就是要有能力对日本展开一场短暂和激烈的战争,在东中国海上击毁日本自卫队,然后夺取尖阁诸岛,甚至像一些中国学者所说的那样,夺取琉球群岛南部的某个岛屿。”

法内尔上校去年在同一个场合称中国正在实施一项海权扩张战略,将会严重损害地区安全。他因为那番话受到中国媒体的严厉批评。

在今年的研讨会上,法内尔上校说,过去一年中发生的各项事件证明他当时的言论并不过分,称中国的海权扩张行为将会继续下去。

法内尔说:“正如我去年所说的,我预测中华人民共和国会在今年或明年宣布设立南中国海航空识别区。”

中国在过去几个月中采取了一系列美国官员所说的“挑衅行为”,包括单方面宣布在东中国海设立防空识别区,并且在南中国海国际海域强行阻拦美国一艘军舰。

美国政府称不承认中国的东中国海防空识别区,并告诫北京不要设立南中国海航空识别区。但是中国政府拒绝接受美国的立场,军方称有能力和决心监管航空识别区。

在法内尔上校发言后,美军太平洋舰队的另一位上校戴维•亚当斯也直截了当地说,亚洲和平与安全的主要威胁是中国。

亚当斯说:“一个资源无限、使用这些资源时又不受限制的中国是亚洲的中心问题,这也是我们今天所讨论的问题。”

这次年度研讨会的主办者是美国海军人员组织创立的、非官方的海军研究所。这个机构的使命是提供一个独立的、让军人们直言不讳、大胆发言的论坛,以推进人们对海军力量和重大国防事务的瞭解。

美国军方最高层官员针对中国军事发展发表评论时往往更加谨慎和婉转。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最近在评论中国采取一系列挑衅行动时说,美军的目标和他个人的工作目标是使中国最终成为安全环境的净贡献者,而不是净消费者。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