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市遇冷 一月新屋建设锐减16%

作者:程木兰 发表:2014-02-22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1日讯】美国今年冬季大多地区寒冷多雪,但也不足以说明新屋开工数意外锐减的原因。这项房地产市场冷却的最新迹象已促使巴克莱(Barclays Capital)将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期由2.2%下调至1.9%。

美国商务部周三(19日)表示,新屋开工数年率为88万户,为9月份以来最低水平,较前月下降16%。与12月份上修后的105万户开工数相比,创下自2011年2月以来最大环比降幅;减少的户数更是创7年来环比之最。此前经济学家预计开工数95万户,降幅4.9%。

另外,显示未来建筑指标的新屋建筑许可,一月份下降5.4%,降至93.7万户。12月上修后为99.1万户。经济学家原预测为98万户,降幅1.1%。

不完全是天气因素

房市经2013年强劲增长后,冬季恶劣的天气可能拖累一月份的表现。许多经济学家已经将美国东部逊于预期的零售和制造业绩归咎于气温低寒和接连几场的大风雪。

但一些数字表明不仅仅是天气在起作用。寒冷的东北部上个月新屋开工数实际增长61.9%。而中西部地区下滑67.7%,为有记录以来的最差表现。在南部开工数也下降12.5%,天气相对温暖的西部下降17.4%。

房地产仲介网站Trulia首席经济学家科尔克(Jed Kolko)表示,天气说明了开工数下滑的部分原因,但不是全部。他认为,每月的环比数据“如此不稳定”,很难解释大部分的波动性因素。

单家庭房建设依然迟缓,一月份环比下降15.9%,与上年同期比(同比)下降6.7%。科尔克称,这与天气无关,主要是需求,几年来新家庭户(household)增长一直低迷。

业者也在反思:或许房市泡沫时房子盖得过多了。

建商信心指数跌破荣枯线

本周稍早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公布2月份建商信心指数降至46,较上月下滑幅度前所未见。这也是近9个月以来首次跌破50这一荣枯分水岭,并创2013年5月份(当时为44)以来最低。

市场预期会持稳于1月份56的水平不变。若该指数高于50荣枯分水岭,则表明看好市场的建商多于认为市场形势不佳的营建商。

NAH首席经济学家克劳(David Crowe)就此表示,建筑材料供应链方面存在短板和技术工人等因素都让建筑商们焦虑不已,美国部分地区遭遇冬季暴风雪天气侵袭,让人们足不出户,也限制了市场对新屋的需求。

购屋贷款申请数上周收缩6.3%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BA)周三(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至2月14日止当周,由于贷款购屋及房屋抵押再融资申请数双双下降,使得房贷申请指数下降4.1%,至380.9的水平。

而当周30年期固定房贷利率平均为4.50%,比前周上升5个基点。根据房贷融资巨擘房地美(Freddie Mac),去年5月美联储开始宣布将缩减购债宽松计划前,30年期固定利率仅为3.54%。随后下半年房市逐渐降温。

另外,MBA房屋抵押再融资申请指数下降2.7%;而做为住宅销售领先指标的购屋贷款申请指数上周下滑6.3%,至2011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上述数据已促使经济学家下调美国第一季经济增长预期,巴克来下修0.3%至1.9%;Macroeconomic Advisers下修0.1%至1.7%。

然而,不少经济学家认为住房需求依然强劲。巴克莱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称,接下来几个月的住房建设数据可望回升,很可能就在第二季度。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