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吃一份快餐多少钱(组图)

作者:北岛四正 发表:2014-02-24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4日讯】上期涨姿势篇带大家去看了日本的超市。这期我们去快餐店看看,在日本,一份快餐到底多少钱呢?

日本很多快餐都是连锁的,比较大型的以牛肉饭为主的店铺,除了国内经常见到的吉野家之外,还有suki家和松屋。相对来说,松屋的环境好一点,也稍贵一点点。日本女士很少光顾吉野家,在松屋倒是能经常看到。


一家松屋的外观。


另一家松屋,今天要说的价格也取材自这家。


先进去看看吧。

松屋的内部。这样的环形的柜台设计是有原因的:一方面是方便服务生在中间服务。另一方面是因为这主要是提供快餐,并不是聊天的地方,所以吃完了放下筷子就走,否则,你只能对着对面的人发呆,双方都怪难为情吧?

进来就找地方坐吧?

慢着!先别着急落座,吃饭前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呢?

这一点,松屋和别处有所不同。

松屋的不同之一就是自动贩卖机的利用。三家连锁在收费方式上各有不同,suki家是后交钱,吉野家和松屋是先交钱,而松屋又有所不同,进店的第一件事情是到这样的自动贩卖机自助交钱,把钱塞进去之后,根据图片选好自己的食物,按一下图片下面的按钮,机器就会出一个票,零钱也自动找给你。这样极大地节省了时间和人力。


买完了食品券,交给服务员,就可以落座了,等着送餐吧。


面前有很多瓶瓶罐罐和小盒子,这个正前方的小槽子里放着筷子和牙签,旁边是餐巾纸。

这个小槽子里放的是调味品,醋呀酱油呀芥末酱沙拉酱胡椒粉都有。关键是瓶子很干净。图片右边的小白罐子里,是什么呢?


是染红的姜丝。

这是典型的一份套餐:一碗牛肉饭,一碗大酱汤,一份沙拉,一杯茶,此外还有个温泉玉子,就是半生不熟的鸡蛋,可以拌在饭里面。

日本的服务员很忙的,不仅要收食品券、送餐、招待顾客,还要负责在厨房加工食品。好在都是半成品,大酱汤是用水冲的,沙拉是现成送来的,主食怎么做也有程序化的操作规程,稍微加工一下就好了。厨房是敞开式的,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工作。不少服务员是中国学生。


开动了,吃吧。


既然是快餐,那么,吃饱喝足,撤!

等会儿,说到最后,到底一份快餐多少钱呢?

当然不会忘记问题。有图有真相:看看店外的广告,新上市的西红柿咖喱饭,大份390元,现在约合23元人民币;中份290日元,合17元人民币。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