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闭眼还原魔方 惊呆公交乘客(图)

发表:2014-02-24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子闭眼还原魔方

【看中国2014年02月24日讯】“长这么大,我都没鼓捣明白魔方,这人闭眼睛居然能还原魔方,太厉害了!”昨日,市民王先生通过微视向沈阳晚报传来一段视频,爆料他在293路公交车上遇到的一位奇人。

震惊:男子闭眼可将魔方恢复原状

这段视频拍摄于2月21日上午,视频内容显示,当时车内乘客并不多,一位身穿红色冲锋衣的男子,气定神闲地靠在扶手栏杆上,闭着眼睛,手里快速地拧着一个魔方,嘴里似乎还念念有词。

不一会儿,刚才还色块杂乱的魔方渐渐恢复原状,男子忽然停下手,用手指轻轻触动魔方各个位置,随后继续拧动,几秒钟后,魔方完全恢复,男子这时睁开眼,神情淡定地看了看,随后又把魔方拧乱……

“刚开始,我只觉得他在瞎玩,哪有闭眼睛玩的?可后来我发现魔方上色块越来越统一,我就吓着了,我盯着他看了好几次,发现他确实是闭着眼睛,我就震惊了。”王先生还告诉记者,该男子拧对一次魔方,都要重新把色块打乱,再拧一次,反反复复,每次魔方的回位速度都很快。

探秘:闭眼玩魔方其实叫“盲拧”

这男子是谁?下车前,王先生主动向该男子讨要了电话,得知该男子姓李,名叫李明鑫。记者搜索发现,原来李先生是沈阳一位很有名气的魔方爱好者,他从4年前开始学习魔方,学了一个月后带着孩子一起玩,结果青出于蓝胜于蓝。2013年12月29日,李明鑫9岁的儿子李东毅在世界魔方协会沈阳公开赛上以平均12秒12的成绩,打破了三阶魔方速拧9岁组世界纪录,成为世界冠军。

魔方可以闭眼睛玩?李明鑫笑着说,这种玩法在魔方界称之为“盲拧”,就是完全靠对魔方的记忆,双手配合脑海中的形象,还原魔方。“盲拧”难度极高,他要求选手能记住魔方状况,思考出公式,闭上眼睛后,考验的是心算能力,除每一步旋转后情况心中有数外,还要反应过来下一步动作,因为一步出错,结果肯定失败。

建议:年轻人多玩魔方少玩手机

李明鑫说,“盲拧”虽然看着复杂,但普通人只要勤于练习,也可以做到。“魔方可以锻炼人的手指灵活性,加强手脑配合能力,对小孩尤其有好处,既锻炼大脑反应速度,也可增强几何空间思维。”

李明鑫还建议,现在很多年轻人没事就爱玩手机,时间长了,其实并没什么好处,不如利用无聊的时光给自己增添一项技能,比如玩魔方,就是一个很能增强个人魅力的智力运动。

来源:东北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