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严重雾霾?很多中国人根本没有选择(组图)

发表:2014-02-25 1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5日讯】不管是黄色、橙色、还是红色。北京市市民目前正在亲身感受“不适宜人类居住”是什么概念。这里的空气污染程度已经超出联合国标准12至16倍。呼吸道疾病患者人数大幅增加。

中国15%的国土面积目前正遭受严重雾霾的侵袭。本周一(2月24日), 北京已经进入了第四个空气污染“橙色预警”日。环保机构建议儿童和老年人应避免户外活动。医院里肺病患者的人数有所增加。北京2000万市民中的许多人都不得不戴着口罩出门。这里的空气污染指数(PM 2.5)已经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值的12至16倍。

上周五,北京在这个冬天第一次发出空气污染“橙色预警”。民众在一片重度雾霾中,不理解为什么政府部门没有启动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并限制一半的机动车出行,关闭更多的工厂。北京朝阳医院的一位女护士向德新社表示:“我们这里有许多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北京日报》报道称,雾霾给超过三分之一市民的身体健康带来影响。


  北京的雾霾,已经超出联合国警戒值十几倍

除北京以外,河北、山东、河南、山西和陕西也都受到严重空气污染的影响。而来自中国的污染物甚至已经飘到了韩国首都首尔。该市政府本周一建议市民应避免外出。

为了应对严重雾霾,石家庄已经限制五分之一的机动车出行,并关闭了多家炼钢厂。北京市也宣称已经叫停了36家工厂的运营,并责令75家工厂减产。

二月初,上海社科院在《国际城市蓝皮书:国际城市发展报告(2014)》中,称首都已经 “不适合人类居住”。这条消息迅速在互联网上传播开来。微博用户冷嘲热讽的给予评价。后来,中国审查机关迅速的让这些信息消失在互联网。

离开?“很多人没有选择

但是,北京的空气污染多数时候都无法进入前十名。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表示:“其他的城市比北京污染要严重很多。”他表示,不是说某一个城市是否适宜居住的问题,而是“很多人没有这个选择。对于很多人来讲,这个城市是一个离不开的城市。所以最重要的,还是行动。”

中国政府已经开始有所行动,从年初开始,15000家工厂必须实时通报排污信息。去年秋天,国务院制定了治理空气污染的行动计划,在包括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以及北京和周边地区在内的三个核心地区内实行严格管制,争取在2017年明显减低空气污染程度。北京的空气质量指数届时应在60以下。然而这个标准仍然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值的6倍。绿色和平组织的黄炜对这一行动计划表示欢迎,但她认为相关计划仍有不足。“我们呼吁,这一行动计划不应仅针对核心地区,也应该囊括中国的更多地区。”

德新社援引中国官方电台报道称,上周四以来,北京市各大医院中急性哮喘和肺气肿病的患者人数提高了一倍。有医生警告称,雾霾尤其会给老年人、病人以及儿童带来身体健康上的危害。高污浓度染物会降低人体的抵抗能力,诱发呼吸道、心脏以及新陈代谢系统疾病。直到周末,情况才可能有所好转。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