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神秘巨石阵(组图)

发表:2014-02-25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5日讯】Rujm el-Hiri是一种古老的巨石纪念碑,包含石头放置的同心圆和在圆心的古墓。它坐落在戈兰高地的以色列占领区域,加利利海的海岸东部约16公里处,一个覆盖着数百个墓石牌坊的大平台中间。

在超过42000块玄武岩排成的同心圆中心,有一个超过15英尺(4.6米)高的土堆。这些同心圆一些是完整的,一些是不完整的。最外围圆的直径为520英尺(160米),高8英尺(2.4米)。经考古学家鉴定,这个遗址和附近其他古代定居点的形成可以追溯到早期青铜时代II期(公元前3000-2700 年)。

该遗址被认为是一个古老的天文台和恒星历。由于发掘的材料极少,以色列考古学家推论说,这可能不是一个防御阵地或居民区,而是一个祭祀中心,极可能和死者的祭仪有关。然而,有关它的功能并没有达成共识,因为在近东地区还没有发现类似的结构。

词源

Rujm el-Hiri这个名字,“野猫石堆”,出现在叙利亚的地图上。术语rujm在阿拉伯语中(复数rujum,希伯来语:rogem)也可以指一个古墓,一个将死者埋葬在下面的石头堆。这个名字有时也用罗马的写法记为Rujm Hiri 或 Rujum al-Hiri。

Rogem Hiri 是阿拉伯名字Rujm el-Hiri的希伯来文版。另一个希伯来文的名字是Gilgal Refā'īm 或 Galgal Refā'īm,“灵魂之轮”或“鬼轮”。Refa'im在现代希伯来语中的意思是“鬼魂”或“灵魂”。相同词根的词被塔纳赫人用来指一个巨人的种族,利乏音人。他们被描述为巴山(现在的戈兰高地)的古代人。

结构和描述

该遗址的大小和位置,在一个散落着数百个墓石牌坊的宽敞的平台上,意味着空中的视角需要能看到完整的布局。该遗址由玄武岩石块做成。由于区域的火山活动历史,这种岩石在戈兰高地很常见。它由37500~40000吨的石材制成,部分被堆砌到2米(6.6英尺)高。据Freikman估计,这个巨大古迹的运输和建造花费了超过25,000个工作日。它也常常被称作“黎凡特的巨石阵。”

现有的遗迹包含了一个巨大的玄武岩堆砌的圆圈(略似椭圆),里面有四个较小的同心圆,且向内逐渐变薄。有的是完整的,有的不完整。圆圈的墙壁由一些不规则放置的稍小一些的石墙垂直连接。

中间的古墓由较小的石头建造,且被认为是在周围的围墙建好之后构造的。和它相连的有四道主要的石墙。第一道墙形状如同半圆,直径50米,宽1.5米。与这道墙相连的第二道墙是一个几乎完整的直径为90米的圆圈。第三道墙是一个完整的圆圈,直径110米,宽2.6m。第四道墙是最大的:直径150米,宽3.2米。

中央的古墓直径65英尺(20米),高15英尺(4.6米),由同心圆包围。其中最外层直径为520英尺(160米),高8英尺(2.4米)。两个遗址的入口分别面对东北(29米(95英尺)宽)和东南(26米(85英尺)宽)方向。东北方向的入口有一个20英尺(6.1米)长的通道通向圆的中心,这似乎指向夏至日出的方向。在遗址中间发现的古墓的轴线是大致对齐的。赫尔蒙山几乎是正北而塔博尔山靠近十二月冬至日出。几何学和天文学由于庙方的设计在视觉上联系起来。

历史和宗旨

该遗址的编目是在1967~1968年期间Shmarya Gutman 和 Claire Epstein共同进行的考古研究中完成的。这个遗址很有可能就是传说“残余的巨人(Og)”的来源。测量员用叙利亚地图在石堆的顶部发现了一个叙利亚的三角标识。在这项初步研究之后,20世纪80年代起,严肃的考古发掘在以色列教授Kochavi 和 Yoni Mizrachi的带领下开始了,作为这片土地上基述考古项目的一部分。

假说

根据这一假说,该遗址是在一年内的白昼最长和最短的日子里用于特殊仪式的。似乎在公元前3000年,白昼最长的这一天,太阳照射的第一缕阳光穿透东北门的开口,尺寸是20*29米。然而它们并没有照耀在一个完美的角度。据推测这是因为建造者没有足够精确的建筑工具。居民很可能使用该遗址来祭拜塔穆兹和伊什塔尔——生育之神——以感谢他们为全年带来的好收成。经过中间墓的竖立后,光线的路径被阻断了。

似乎祭拜的地方后来成为了领导者或其他重要个人的墓地。支持这一理论的是那些牌坊里的墓。但是没有发现任何人类的遗骸,指向其作为坟墓的功能的唯一证据。此外,即使它是一个坟墓,也应该不是它的原始功能,因为墓比遗址本身新1000年。

考古学家 Rami Arav 认为这个地方的功能类似于拜火教的Dakhmas,死去的人们被放在这里供鸟类啄食掉他们的血肉。

有些人认为该遗址被用来计算古代的历法。在两个分点的时候,太阳的光线会从两块2米高、5米宽的石头之间通过,照射到场地的东部边缘。根据Anthony Aveni 和 Yonatan Mizrachi,到中心的入口在夏至的日出时开启。墙壁的其他缺口指示着春分和秋分点。

也许遗址被用于星座的天文观测,很可能是为宗教计算。研究人员发现,遗址建造的尺寸和比例在其他时期的结构中很常见,并且部分基于恒星的位置。

2007年,该遗址被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Yosef Garfinkel 和 Michael Freikman挖掘出来。Freikman在2010年夏天返回该遗址对其日期和功能作进一步研究。Freikman认为,在中心的墓和周围的同心圆环是同时建成的。盗墓贼将剩余物洗劫一空,其中包括珠宝和武器,但这是基于一个掉落在通道的铜石针的发现。Freikman的理论是,该墓是这些环的核心。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