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街头的自动售货机令人大开眼界(组图)

作者:北岛四正 发表:2014-02-28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28日讯】免费售货员,是什么呢?——哈!就是自动售货机

日本可能是自动售货机最密集的国家,大街小巷遍布着各式各样的售货机,很多商品都可以买到。

都能买什么呢?


最常见的是卖饮料的。日本人酷爱喝饮料。咖啡、饮料、矿泉水都可以买到。


也有卖啤酒的。


还有卖冰激凌的。


也还有卖香烟的。但必须凭卡,钱和购烟卡配合使用,这样避免未成年人购烟。

也用于快餐店。很多快餐店,进店之后,先到这样的机器上自助购买餐券,选好座位后,将券给服务员,就可以等着送餐了。如此程序,节省了不少时间和人力。日本的人力成本很高,用这样一个机器,就能少雇人手,省不少钱。

很多卖饮料的自动售货机,都是按照品牌设立的,上图分别是可口可乐、三得利、麒麟等品牌的售货机。

自动售货机出售的价格,比超市的价格稍微高一点点,和便利店里的差不多。要便利就得牺牲价格。当然,闹市里的和偏远地方的,价格略有差别。

那么,一瓶饮料大概多少钱呢?


像一瓶左上角的可乐,是150日元,现在约合9元人民币。下面的罐装咖啡,是120日元,约合7元人民币。


这些饮料统一120日元。是冰镇的哦。


这种贵一点,160日元,因为是随时冲制的。

日本的自动售货机,智能化程度高,可以保温保冷,可以配合购烟卡,可以卖饮食券。而且性能稳定,故障率低,维修和装货都非常及时。


自动售货机的摆放可谓是见缝插针。瞧瞧这两个,位置是不是有点憋屈?


这几个也是高度利用有限空间。


放在吸烟角的售货机。公共场合只有在专门的吸烟的地方才可以吸烟。


自动售货机无处不在,室内摆放的也很常见。


重视垃圾回收的日本,处处可以体现。自动售货机的旁边就是回收空罐的垃圾箱。

有的售货机是“自带”回收箱的,而且分类清楚,这个摆放在地铁站台的机器,侧边就是回收箱,自上而下分别是塑料饮料瓶,金属罐和玻璃瓶。细节决定成败呀!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